城乡一体化示范区您的位置:首页 > 教育动态

“资”润童心,“助”梦成长! ---姬石镇双语小学开展2023年春季学生资助政策宣传工作

来源: 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 2023-03-02 08:30:25 阅读:

为深入贯彻落实义务教育国家资助政策,让惠民政策深入人心,惠及更多家庭经济困难学童。近日,姬石镇双语小学小学开展河南义务教育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政策宣传工作。

校内宣传入人心。为了更好地关爱特殊家庭学生,学校以“1+1”的形式对资助政策进行全面宣传,确保人人知晓,人人了解,确保资助政策深入人心。“1+1”政策宣讲形式即学校通过召开会议的形式将资助政策向全体师生全面传达;班级通过课件PPT、视频、微信群等形式向家长、学生介绍资助政策体系、资助对象、资助标准、资助程序等内容。

心理疏导暖人心。为详细了解贫困学生的学习、生活和心理状况,确保其不因家庭经济困难而失学,学校心理老师积极开展心理疏导、情感关怀,对贫困学生全方位的关爱帮扶,帮助贫困生安心学习、健康成长。

资助育人、筑梦成长,双语小学将继续多层次、全方位的开展资助政策宣传和落实工作,确保每个家庭经济困难的学生都平等地享受到国家的惠民政策,促进教育均衡发展,助力每一个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成长成才。


漯河教育信息网

(总编审:赵克勤 编审:范斌 晓鹏 审校:斯钰 刘娜)

漯河市教育局微信公众号(lhsjyj)、漯河教育电视微信公众号(hnlhetv),依托漯河教育局官网、漯河教育电视台,为您及时发布最权威教育资讯,解读最新招生考试政策,传递最新教育理念,展示漯河素质教育成果,展现漯河教育形象,让教育就在您身边,欢迎关注!

主办单位:漯河市教育局        承办单位:漯河市体卫艺站 网站标识码:4111000019

地址:漯河市黄山路支四路          豫ICP备2024047676号-1    公安备案号 :411103020000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