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乡一体化示范区您的位置:首页 > 教育动态

上好“开学第一课”,点亮安全开学季 ---示范区姬石镇双语小学邀请区交警队开展交通安全 进校园活动

来源: 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 2023-02-21 16:23:41 阅读:

微信图片_20230221161215.jpg

为全面提高学生的交通安全意识,教育引导学生养成自觉遵守交通法规的良好习惯,有效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2月21日下午,示范区姬石镇双语小学邀请区交警大队民警走进校园开展“开学第一课”交通安全宣传活动。

活动中,民警首先通过播放交通安全警示教育宣传片,用通俗易懂、生动有趣的语言向学生们详细讲解了安全步行、安全乘车和安全骑行等交通安全知识,并普及“一盔一带”相关知识,教育大家在步行、乘车、骑车以及结伴同行时应严格遵守道路交通标志知识,注意观察路面情况,做到“一看、二慢、三通过”,骑乘电动车要规范佩戴安全头盔、不逆行、不闯红灯、要按道通行,并告诫大家不乘坐农用车、超员超载和非法营运车辆,未成年人严禁驾驶摩托车等交通安全知识,远离交通事故的伤害。其次,民警采用互动问答的形式,就道路安全常识对同学们进行提问,同学们踊跃抢答,气氛十分活跃,进一步提升了同学们的交通安全意识。

此次交通安全教育进校园活动,帮助师生更全面深入地理解了交通法规,增强了遵纪守法的意识,也更加懂得了要尊重生命、珍惜生命。今后,双语小学将继续秉承警校联动的安全教育模式,助力孩子们健康平安成长!


漯河教育信息网

(总编审:赵克勤 编审:范斌 晓鹏 审校:斯钰 刘娜)

漯河市教育局微信公众号(lhsjyj)、漯河教育电视微信公众号(hnlhetv),依托漯河教育局官网、漯河教育电视台,为您及时发布最权威教育资讯,解读最新招生考试政策,传递最新教育理念,展示漯河素质教育成果,展现漯河教育形象,让教育就在您身边,欢迎关注!

主办单位:漯河市教育局        承办单位:漯河市体卫艺站 网站标识码:4111000019

地址:漯河市黄山路支四路          豫ICP备2024047676号-1    公安备案号 :411103020000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