召陵区您的位置:首页 > 教育动态

课堂展风采,交流促成长——召陵镇第二中心小学开展青年教师展示课活动

来源: 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 2024-03-22 09:05:54 阅读:

  为进一步提高青年教师的专业素养和课堂教学水平,为青年教师提供一个展示自己教学能力的平台,同时营造教师间积极进取、相互学习、交流合作的浓厚氛围。近日,召陵镇第二中心小学开始了本学年青年教师展示课活动。

  本次展示课活动分为课堂教学展示、说课评课两个环节,学校20余名青年教师将陆续参加展示。每节展示课,语文、数学教研组全体教师参加活动。本周王丽聪老师执教《四个太阳》一课,李静老师执教《十几减九》一课,在课堂中,她们都能够抓住本节课重难点,使用多种教学方法和手段,如学习任务单、角色扮演等,以生为本,以疑为线,让学生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学习,增强学生的课堂参与度,学习效果良好。

shi1.jpg


  每节精彩的课堂教学结束后,是说课、评课环节。先由授课教师说课,然后同学科教研组长和同学科教师进行评课。参与评课的老师,都真诚地总结了课程中的亮点,同时指出教学活动中存在的问题,并针对每一不完善的环节都提出了建设性、可操作性的好建议,使青年教师受益匪浅。通过课后研讨,教师们进行了相互学习和教学经验分享,共同提高了教学水平。

市2.jpg


  本次青年教师展示课活动为教师提供了一个展示和交流的平台,既推动青年教师茁壮成长,又推动广大教师改进教学,提升了教师队伍的专业素质,提高了教学质量。接下来,召陵镇二小将进一步完善青年教师培养机制,着力提升青年教师专业素养,培养一支师德高尚、业务精良的教师队伍,全面提高教育教学质量。

漯河教育信息网

(总编审:赵克勤 编审:范斌 晓鹏 审校:斯钰 刘娜)

漯河市教育局微信公众号(lhsjyj)、漯河教育电视微信公众号(hnlhetv),依托漯河教育局官网、漯河教育电视台,为您及时发布最权威教育资讯,解读最新招生考试政策,传递最新教育理念,展示漯河素质教育成果,展现漯河教育形象,让教育就在您身边,欢迎关注!

主办单位:漯河市教育局        承办单位:漯河市体卫艺站 网站标识码:4111000019

地址:漯河市黄山路支四路          豫ICP备2024047676号-1    公安备案号 :411103020000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