召陵区您的位置:首页 > 教育动态

教以潜心,研以致远——召陵镇第三中心小学开展语文教研活动

来源: 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 2024-03-20 20:35:24 阅读:

为进一步落实语文学科核心素养,准确把握本学期教学动向,稳步提升教研水平,2024年3月20日中午,召陵镇第三中心小学语文教研组开展了语文教研活动。语文组全体教师共同参与,活动由语文教研员赵艳丽老师主持。

888.jpeg

活动伊始,语文教研员赵艳丽老师就本学期语文组教研方向进行部署和安排。强调在高低段语文课题中,应该新增语文特色活动,以活动促教,以活动促学。

随后,王小璐主任对本次教研活动的开展提出了一些建议和要求。希望结合之前活动经验,营造书香校园。接着,语文组老师们围绕如何“传承中国传统诗词文化”展开积极讨论。经过讨论分析,本学期语文特色活动确定为:三月诗词积累,四月书法比赛,五月汉字诗词听写大赛。

最后,语文教研员赵艳丽老师做总结性发言。希望通过本学期的语文特色活动,能够吸引学生爱上诗词,主动积累诗词,从而提高学生的语文学习兴趣,努力提升学生的语文综合素养。

教研之路,我们会不断学习和反思,在实践中不断提升自身专业水平,营造一个相互学习,相互交流,不断探索,不断反思的教研氛围。

 


漯河教育信息网

(总编审:赵克勤 编审:范斌 晓鹏 审校:斯钰 刘娜)

漯河市教育局微信公众号(lhsjyj)、漯河教育电视微信公众号(hnlhetv),依托漯河教育局官网、漯河教育电视台,为您及时发布最权威教育资讯,解读最新招生考试政策,传递最新教育理念,展示漯河素质教育成果,展现漯河教育形象,让教育就在您身边,欢迎关注!

主办单位:漯河市教育局        承办单位:漯河市体卫艺站 网站标识码:4111000019

地址:漯河市黄山路支四路          豫ICP备2024047676号-1    公安备案号 :411103020000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