召陵区您的位置:首页 > 教育动态

召陵区区直第二幼儿园春季常见传染病防控专题培训

来源: 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 2023-03-17 16:30:33 阅读:

       

微信图片_20230317163338.jpg

       春暖花开,万物生机萌发,也正是传染性疾病的多发季节。为预防幼儿园传染性疾病发生,增强全体教职工对春季传染病的防控意识,全面掌握传染病的防控知识,有效落实并开展幼儿园的传染病防控工作,召陵区区直第二幼儿园保健医于2023年3月17日下午对全体教职工进行了春季常见传染病防控专题培训。

       培训中,梁医生首先讲解了传染病的定义、种类、传播条件等相关知识;并重点宣讲了流行性感冒、诺如病毒感染、手足口三种常见春季传染病的传染源、传播途径、临床表现、预防方法及感染后的处理等。让老师们对于流感、诺如、手足口的预防有了更清晰的认识。老师们认真聆听,积极思考,及时做好学习记录并参加测试,对春季常见传染病预防工作有了更深入的了解。最后,梁医生就全园预防春季传染病工作提出重点要求,包括加强晨午检、净化教室环境、做好“三早”预防,规范保育卫生消毒工作,加强幼儿个人卫生习惯培养,多形式开展健康教育知识宣教等。全体教职工用心倾听,认真记录,深深地意识到自己肩上的责任重大,表示一定会认真落实工作要求,扎扎实实做好传染病预防工作。

       通过本次培训,召陵区区直第二幼儿园全体教职员工对春季重点传染病有了更深的了解,提高了对春季重点传染病的早期识别和落实防控措施的能力,为切实做好幼儿园春季传染病防控工作奠定了基础。


漯河教育信息网

(总编审:赵克勤 编审:范斌 晓鹏 审校:斯钰 刘娜)

漯河市教育局微信公众号(lhsjyj)、漯河教育电视微信公众号(hnlhetv),依托漯河教育局官网、漯河教育电视台,为您及时发布最权威教育资讯,解读最新招生考试政策,传递最新教育理念,展示漯河素质教育成果,展现漯河教育形象,让教育就在您身边,欢迎关注!

主办单位:漯河市教育局        承办单位:漯河市体卫艺站 网站标识码:4111000019

地址:漯河市黄山路支四路          豫ICP备2024047676号-1    公安备案号 :411103020000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