召陵区您的位置:首页 > 教育动态

召陵区召陵镇第四中心小学开展校长上好思政课活动

来源: 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 2023-03-17 15:39:11 阅读:

微信图片_20230317145142.jpg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引领激励广大少先队员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将党的声音传达到少先队员心中,培养少先队员的家国情怀和主人翁意识,3月16日下午,召陵区召陵镇第四中心小学校长李军杰,为六年级队员们带来了一节以“学习二十大精神 从小立志向 长大成楷模”为主题的校长思政课。

活动伊始,李校长带领队员们重温党的发展史,向大家讲述了中国共产党成立前的艰难岁月。而后,李校长从自身的生活经历出发,以“大朋友”的身份为队员们讲述了他眼中的中国。“什么是红船精神”“党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是什么”“如何建设美丽中国”“由中国制造变为中国创造”,“什么是政治认同”,一个个熟悉而又陌生的词句在李校长朴实的话语中变得尤为生动真切。李校长用队员们听得懂的语言,带领少先队员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把“大道理”变成“小故事”。

     观看动漫视频《中国制度的前世今生》、《党的领导制度体系为何摆在首位?》和视频《回顾百年,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写下百年传奇!》后。队员们争先恐后的与校长互动,发表自己对如何“热爱祖国”“热爱中国共产党”等问题的看法,并励志认真读书,为建设富强、美丽、和谐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贡献力量。

    李校长肯定了队员们的远大志向,希望孩子们从小立下鸿鹄之志,长大成为国家的栋梁之材。同时也呼吁队员们要立志干大事,就要时刻把祖国和人民放在心中,从小听党话,跟党走,殷殷教导,句句肺腑。

    本次思政课润物无声,为全体队员带来了人生启迪,让大家汲取到了奋进的力量,坚定了爱国的信念,树立了远大的目标。新的征途已经开启,让我们听党话,跟党走,一起去播种、去奋斗,不负春光,不负韶华!以必胜的信心,坚定的步伐,筑梦新征程,一起向未来。

漯河教育信息网

(总编审:赵克勤 编审:范斌 晓鹏 审校:斯钰 刘娜)

漯河市教育局微信公众号(lhsjyj)、漯河教育电视微信公众号(hnlhetv),依托漯河教育局官网、漯河教育电视台,为您及时发布最权威教育资讯,解读最新招生考试政策,传递最新教育理念,展示漯河素质教育成果,展现漯河教育形象,让教育就在您身边,欢迎关注!

主办单位:漯河市教育局        承办单位:漯河市体卫艺站 网站标识码:4111000019

地址:漯河市黄山路支四路          豫ICP备2024047676号-1    公安备案号 :411103020000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