召陵区您的位置:首页 > 教育动态

履家庭责任 做合格家长--召陵区万金镇龚堂小学举办“家庭教育宣传周”系列活动

来源: 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 2022-05-17 19:11:37 阅读:

为扎实推进《中华人民共和国家庭教育促进法》的贯彻落实,充分发挥广大家长在学校教育和家庭教育中的重要作用,构建家、校、社会协同育人新机制,万金镇龚堂小学在2022年5月15日至16日,开展了“家庭教育宣传周”系列活动。

微信图片_20220517191621.jpg

校长杨伟峰宣布活动启动仪式

本次活动由学校政教主任杨贵杰老师发出号召,制度实施方案。首先,5月15日上午校长杨伟峰启动家庭教育宣传启动仪式,要求全体老师要把此工作宣传到位,组织到位,让家长积极参与活动,帮助广大家长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家庭是人生的第一所学校,家长是孩子的第一任老师,要给孩子讲好人生第一课,帮助扣好第一粒扣子"的重要论述,强调了学校成立家长委员会的重要性。

 微信图片_20220517191754.jpg

家长认真观看教育讲座视频

其次活动中,各班老师积极发动家长观看学习教育讲座视频,学会转变家庭教育方法,履行家长主体责任,助力孩子全面发展。学生认真构思关于家庭教育的黑板报,认识到家风家训可以助力孩子健康快乐成长,明白百善孝为先传统美德蕴含的深刻道理,整个校园学习氛围十足。

通过此次活动,大家深受启发,更加了解了家庭教育的重要性,在之后的学习生活中更加注重家校合作,小手拉大手,带动家长行动起来,让家庭教育真正成为学校的教育桥梁。家校互动,为学校做有温度的教育、办有温暖的学校愿景共同努力!(周爽   张黎)


漯河教育信息网

(总编审:赵克勤 编审:范斌 晓鹏 审校:斯钰 刘娜)

漯河市教育局微信公众号(lhsjyj)、漯河教育电视微信公众号(hnlhetv),依托漯河教育局官网、漯河教育电视台,为您及时发布最权威教育资讯,解读最新招生考试政策,传递最新教育理念,展示漯河素质教育成果,展现漯河教育形象,让教育就在您身边,欢迎关注!

主办单位:漯河市教育局        承办单位:漯河市体卫艺站 网站标识码:4111000019

地址:漯河市黄山路支四路          豫ICP备2024047676号-1    公安备案号 :411103020000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