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汇区您的位置:首页 > 教育动态

牢记消防安全,共创平安校园 ——源汇区第三实验小学开展人员密集场所消防演练

来源: 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 2024-03-21 16:25:47 阅读:

为进一步加强学校消防安全管理工作,增强全体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师生预防火灾及面对突发事件应急处理的能力,源汇区第三实验小学2024年320日开展了人员密集场所消防演练活动

图片1.jpg

演习前动员

“安全不能等待生命无法重来宁可百日不用不可一日不防”!演习前,由王聪慧书记做演习前动员讲话,使参演师生明确演练的目的和程序。总指挥潘文敏副校长强调在演练中应该遵守秩序、注意事项和紧急疏散路径,强化学生们的自我保护意识,为演练做好充分准备。


图片3.jpg

演习开始

伴随着急促的警报声,综合保障组释放干冰代替火灾现场浓烟,消防演活动拉开序幕。各班学生在老师组织下掩住口鼻、低头、弯腰,不抢道、不慌张、不推搡,以班级为单位,按疏散路线有序撤离,迅速到操场安全区域集合。

五四班班主任模拟拨打119报警电话,并说清学校具体位置。

三三班班主任模拟拨打电话告知总指挥具体情况。

各班主任组织学生有序撤离。

各班到达避难场所,清点人数。

图片4.jpg

图片5.jpg

演习过程中,其中一位老师模拟被浓烟熏伤,由消防救援组搀扶到避难场所。

全体师生撤离后,消防灭火组进场灭火。

图片6.jpg

医疗救援组查看受伤老师伤势。

学生全部安全撤离到操场后,演习完毕,信号员向现场总指挥汇报演习情况。

图片2.jpg

图片7.jpg

聪慧书记对此次人员密集场所消防演练活动进行了细致总结,充分肯定了本次演练全体师生的良好表现,再次强调全体师生都要高度重视消防安全应急疏散演练,时刻树立生命至上的安全意识,在遇到险情时当好保障自身安全的第一责任人。

本次演练活动不仅提高了师生们的消防安全意识和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也让他们深刻认识到火灾的危害性和防火工作的重要性。未来,源汇区第三实验小学将继续加强安全教育工作,定期组织类似的演练活动,确保师生们能够熟练掌握各种安全知识和技能,为师生们营造一个更加安全、和谐的学习环境。


漯河教育信息网

(总编审:赵克勤 编审:范斌 晓鹏 审校:斯钰 刘娜)

漯河市教育局微信公众号(lhsjyj)、漯河教育电视微信公众号(hnlhetv),依托漯河教育局官网、漯河教育电视台,为您及时发布最权威教育资讯,解读最新招生考试政策,传递最新教育理念,展示漯河素质教育成果,展现漯河教育形象,让教育就在您身边,欢迎关注!

主办单位:漯河市教育局        承办单位:漯河市体卫艺站 网站标识码:4111000019

地址:漯河市黄山路支四路          豫ICP备2024047676号-1    公安备案号 :411103020000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