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汇区您的位置:首页 > 教育动态

春色恰如许,读书正当时 ——源汇区第三实验小学第七期“瀚海”教师读书沙龙

来源: 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 2024-03-19 16:45:22 阅读:

春暖三月,花开向阳,春日盛景自成一本绝作,无声无影,一字一句,悄然融进了翻开的书页里。3月18日,源汇区第三实验小学举行第七期“瀚海”教师读书沙龙活动,王聪慧书记、教师曹媛、王慧慧、师菡敏做了分享发言。

图片1.jpg

首先,王聪慧书记为大家带来“看见学生”系列图书读后分享,无论是教育家朱永新的《教育,从看见孩子开始》,还是郑英老师的《“看见”学生,教育才会发生》都引领教师去探究去触碰教育的真谛。结合实际工作王书记还给教师提出了几点建议:发现闪光点,看见孩子点滴进步;手机随手拍拍,成长瞬间激上进;“美篇”记活动,营造情境促和谐;理解班级文化的意义,增强班级凝聚力;小组群里树榜样,互相帮助同进步;课堂看见学生,以生为本提质量。

图片2.jpg

接着王慧慧老师向我们推荐杨绛的《我们仨》。推荐此书,源自于慧慧老师从书里看到的两个“家”。第一个,是家庭的家,杨绛先生含蓄婉转的抒发了对三口之家的依恋。这样一个平凡的家庭,虽然历经战火、疾病、风暴,但家中永远温情蜜意。家永远都是我们每个人最温馨的港湾和最坚强的依靠。第二个家是家国情怀的家,从文中三人显现的淡泊名利的人格精神中,体会到了那个年代知识分子的家国情怀,令人敬仰。

图片3.jpg

曹媛老师分享的是《一个人的朝圣》读后感悟。面对工作的节奏、平淡的生活,我们或许并不能改变什么,然而我们却可以改变自己,让信念在积极的行动中得以生存。放下内心的执念、忘掉过去的伤痕,像主人公哈雷德一样丢掉一些不需要的东西,带着自己的坚持,大胆地迈开脚步。只要一步一步往前走,总会到达,这就是对信念最好的诠释。

图片4.jpg

最后,师菡敏老师分享了《云边有个小卖部》的读后感悟。师老师说跟随作者张嘉佳,仿佛去到了那个遥远、美好甚至带着点神奇色彩的小镇,在,见证了小镇青年刘十三的成长,并在纷乱繁复之后,找到生命中最深的感动。

日渐长,风正暖,希望大家在以后的工作、生活中都能继续爱读书、善读书、读好书,享受到读书所带来的乐趣,做一快乐的读者。

漯河教育信息网

(总编审:赵克勤 编审:范斌 晓鹏 审校:斯钰 刘娜)

漯河市教育局微信公众号(lhsjyj)、漯河教育电视微信公众号(hnlhetv),依托漯河教育局官网、漯河教育电视台,为您及时发布最权威教育资讯,解读最新招生考试政策,传递最新教育理念,展示漯河素质教育成果,展现漯河教育形象,让教育就在您身边,欢迎关注!

主办单位:漯河市教育局        承办单位:漯河市体卫艺站 网站标识码:4111000019

地址:漯河市黄山路支四路          豫ICP备2024047676号-1    公安备案号 :411103020000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