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汇区您的位置:首页 > 教育动态

预防校园欺凌 构建和谐校园 ——源汇区大刘镇初级中学召开预防校园欺凌主题班会活动

来源: 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 2024-03-19 14:11:12 阅读:

2.jpg

       为了进一步净化校园环境,杜绝校园欺凌行为,营造和谐育人氛围,促进学生身心健康发展,3月19日下午,源汇区大刘镇初级中学召开以“预防校园欺凌,构建和谐校园”为主题的班会活动。

       班会课上,各级各班的班主任老师结合本班实际情况,以观看视频、图片为主要形式,引导学生一步步认识了什么是校园欺凌,了解了校园欺凌的危害,并学习了预防校园欺凌的应对方法。学生们也意识到了一些日常行为可能会给他人带来的伤害,纷纷表示要坚决杜绝校园欺凌现象的发生,做阳光健康的中学生,共创文明和谐校园。

       通过此次主题教育活动,预防校园欺凌事件发生的同时,让学生们学会自我保护,面对不法的侵害可以迅速而准确地作出判断,机智勇敢地寻求家长、学校和社会的保护,受到侵害时勇敢拿起法律武器保护自身的合法利益。同时源汇区大刘镇初级中学将继续加强对此类事件的'预防和整治,从而切实维护文明和谐的校园秩序。(薛晓静  高丛)


漯河教育信息网

(总编审:赵克勤 编审:范斌 晓鹏 审校:斯钰 刘娜)

漯河市教育局微信公众号(lhsjyj)、漯河教育电视微信公众号(hnlhetv),依托漯河教育局官网、漯河教育电视台,为您及时发布最权威教育资讯,解读最新招生考试政策,传递最新教育理念,展示漯河素质教育成果,展现漯河教育形象,让教育就在您身边,欢迎关注!

主办单位:漯河市教育局        承办单位:漯河市体卫艺站 网站标识码:4111000019

地址:漯河市黄山路支四路          豫ICP备2024047676号-1    公安备案号 :411103020000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