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汇区您的位置:首页 > 教育动态

学习新课标 践行新理念 ----源汇区受降路分校数学中开展学习新课标活动

来源: 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 2023-03-30 14:51:33 阅读:

经历了冬的严寒,迎来了春的旖旎。在和煦的春风中,源汇区受降路分校的数学老师们于2023年3月29日,开展了研读数学课程标准教研活动。

教研会上,教导主任魏金英老师,组织了老师们学习了新课标的学习,要求老师们在教学课堂实践中落实好新课程理念。她强调:老师们要意识到自己的眼光应超越学科的限制,关注更本质的东西,学生的生命;站在生命的角度诠释课堂,保证知识与技能的提高,激发孩子的兴趣,启迪思维,让孩子身心愉悦,让学习变得更加丰富而柔软,达到点化润泽生命的目的。

通过新课标的研讨学习,进一步转变了老师们的教学观念,使老师们清晰地明确了教师在备课时,应站在整个学段、整册教材、整个单元的高度去审视一节课,并根据课标和教材的要求以及编写者的意图,准确、深刻、细腻的解读教材,制定切实有效可行的学习目标,才是一堂课能否提高学习效率的关键因素。通讯员:魏金英)

 

漯河教育信息网

(总编审:赵克勤 编审:范斌 晓鹏 审校:斯钰 刘娜)

漯河市教育局微信公众号(lhsjyj)、漯河教育电视微信公众号(hnlhetv),依托漯河教育局官网、漯河教育电视台,为您及时发布最权威教育资讯,解读最新招生考试政策,传递最新教育理念,展示漯河素质教育成果,展现漯河教育形象,让教育就在您身边,欢迎关注!

主办单位:漯河市教育局        承办单位:漯河市体卫艺站 网站标识码:4111000019

地址:漯河市黄山路支四路          豫ICP备2024047676号-1    公安备案号 :411103020000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