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汇区您的位置:首页 > 教育动态

家校携手 共育成长——源汇区柳江路小学召开春季家长会

来源: 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 2023-03-18 10:39:07 阅读:

       春风化雨润桃李,家校共育洒春晖。凛冬散尽,暖春已至;疫情退散,山河无恙。为进一步凝聚家校合作力量,搭建携手共育桥梁,开启新学期新篇章,2023年3月17日晚上七点,源汇区柳江路小学全体教师和家长们不畏料峭春寒,冒雪相约在美丽的校园,共赴一场家校共育的盛宴。

       家长会分三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学校领导与家长沟通交流。校长万国顺代表学校全体师生对家长的到来致以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就孩子的思想教育、良好习惯培养、爱的教育等方面向家长们进行讲解。他表示希望通过此次家长会能够筑起家校沟通的桥梁,对学生的发展起到良好的促进作用。

       学校教育是主体,家庭教育是基础,良好的家庭教育是造就孩子成才的必要条件,是优化孩子心灵的催化剂。

       第二阶段,柳江路小学市级二级心理师郑艺丹老师, 给家长们做“科学构建家庭和睦亲子关系"的培训。她指导家长用科学的方法实施家庭教育,构建和睦的家庭亲子关系,为学生健康成长营造良好环境。参会家长认真倾听,并用笔尖记录下自己的收获。

       第三阶段,各班分班组织家长会。老师们充分准备,制作了精美的 PPT 。各班班主任及科任教师就孩子的行为习惯、学习习惯、品质发展等进行了全面的反馈与沟通,针对新学期孩子们的成长和发展,向家长们提出了家校共育的建议和要求。

       家校合力谱美篇,静待花开助成长。此次家长会的顺利开展,促进家长深入了解学生在校情况,巩固了家校双方的理解和信任,真正达到了“凝聚成长的力量”。相信在家长们的积极配合下,在学校老师的共同努力下,柳江学子们在成长道路上必将勇往直前!(王锦英)

漯河教育信息网

(总编审:赵克勤 编审:范斌 晓鹏 审校:斯钰 刘娜)

漯河市教育局微信公众号(lhsjyj)、漯河教育电视微信公众号(hnlhetv),依托漯河教育局官网、漯河教育电视台,为您及时发布最权威教育资讯,解读最新招生考试政策,传递最新教育理念,展示漯河素质教育成果,展现漯河教育形象,让教育就在您身边,欢迎关注!

主办单位:漯河市教育局        承办单位:漯河市体卫艺站 网站标识码:4111000019

地址:漯河市黄山路支四路          豫ICP备2024047676号-1    公安备案号 :411103020000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