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汇区您的位置:首页 > 教育动态

家校携手 共育未来 ——源汇区空冢郭镇中开展家校共育讲座

来源: 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 2023-03-18 20:52:53 阅读:

朱丰玉老师向家长介绍怎样有效同孩子沟通.jpg

朱丰玉老师向家长介绍怎样有效同孩子沟通

家长和朱老师探讨如何同逆反期孩子沟通.jpg

家长和朱老师探讨如何同逆反期孩子沟通

为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家庭教育促进法》,进一步加强家校沟通,凝聚家校共育合力,宣传广大家长履行家庭教育主体责任的重要性,提高家庭教育能力。3月17日下午2:30,源汇区空冢郭镇中在实验楼三楼会议室举行了以“履行家庭责任 争做合格家长”为主题的家庭教育讲座。本次讲座国家三级心理咨询师、工会主席朱丰玉主持召开,部分家长代表参加。

朱丰玉先是围绕《家庭教育促进法》第二章“家庭责任”中第十四条至第二十三条的有关要求,宣传广大家长履行家庭教育主体责任的重要性,营造有利于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良好家庭环境的紧迫性,了解家庭教育“五大内容”‚“九种方法”的必要性,使广大家长树立正确的家庭教育理念,掌握科学的家庭教育方法,了解必要的家庭教育知识,提高家庭教育的能力!

紧接着,班主任郭伊老师又以家长关注孩子的教育问题、心理问题、安全问题着手,结合具体案例以及在家里如何进行有效亲子沟通进行了详细的阐述,家长们听得认真,记得仔细。尤其是郭老师分享的如何培养孩子、构建和谐亲子关系,解决孩子成长中的困惑等做法让在座的家长受益匪浅,学到了很多教育方法。

活动最后,英语教师李婷就孩子们英语学习中遇到的困惑以及如何解决为家长做了简单分享,优秀家长代表们也积极分享自己教育孩子的经验。没有天生成功的父母,也没有不需要学习的家长,优秀的父母都是不断自我学习、提高的结果!

家校共育,携手同行,相互尊重,相互包容,家校合作协同育人才能达到“1+1>2”的效果。通过本次家校共育讲座的开展,家长更深刻地感受到了父母是孩子成长路上的良师益友,只有家校共同引导,营造良好的氛围,才能让学生学会感恩,学会珍惜,健康成长。(郭苏焕)

漯河教育信息网

(总编审:赵克勤 编审:范斌 晓鹏 审校:斯钰 刘娜)

漯河市教育局微信公众号(lhsjyj)、漯河教育电视微信公众号(hnlhetv),依托漯河教育局官网、漯河教育电视台,为您及时发布最权威教育资讯,解读最新招生考试政策,传递最新教育理念,展示漯河素质教育成果,展现漯河教育形象,让教育就在您身边,欢迎关注!

主办单位:漯河市教育局        承办单位:漯河市体卫艺站 网站标识码:4111000019

地址:漯河市黄山路支四路          豫ICP备2024047676号-1    公安备案号 :411103020000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