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汇区您的位置:首页 > 教育动态

源汇区教育局召开全区2023年教育工作会暨教育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

来源: 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 2023-03-17 10:50:10 阅读:

IMG_1454.JPG

会议现场

       3月16日,源汇区教育局召开全区2023年教育工作会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局机关班子成员、科级干部、机关中层、教师进修学校负责同志、各乡镇中心校和全区各学校校长、书记等共100余人参会。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荆迁主持会议。

       会上,源汇区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史磊首先通报了《2023年工作要点》,明确全年教育教学工作重点、努力方向和具体措施;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赵晓艳宣读了2023年全区教育系统党建、信息宣传、安全管理、创文、疫情防控等各项工作先进单位、先进个人表彰决定,局班子成员、科级干部为受表彰各单位颁奖;区纪委监委派驻第九纪检监察组组长汪煜对全区教育系统2023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进行具体安排部署;全区各乡镇中心校、城区学校校长和机关各股室长依次递交了2023年党建、安全管理等目标责任书。

       源汇区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建新回顾总结2022年度全区教育系统各项工作开展情况和工作成效,并就2023年度工作着重提出六点要求:一是谋大局,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和全面落实上下功夫;二是抓根本,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持续加强政治建设,强化学校德育工作,全面推进基层组织建设,推动党风廉政建设深入开展;三是重师道,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不动摇,持续强化思政教育与素质教育,并以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创建工作为抓手,形成家庭、学校、社会协同育人的强大合力;四是干实事,积极推动学前教育普及普惠发展,促进义务教育更加优质均衡,大力发展现代职业教育;五是惠民生,进一步健全学生资助政策,确保每一个学生不因贫失学或辍学,持续做好“双减”工作和特殊群体就学保障工作,努力提升人民群众教育获得感;六是强队伍,深化师德师风建设,加强师资力量和培养培训,健全完善教师管理机制,持续改善教师工作与生活条件,努力打造一支品德高尚、专业过硬、规模合理、奋发有为的教师队伍。

       张建新希望全区教育系统广大党员干部和教职工一如既往坚守教育初心,砥砺斗志,扛牢责任,以“拼”的精神、“闯”的劲头、“实”的干劲,众志成城同心干,撸起袖子加油干,久久为功扎实干,共同谱写源汇区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新篇章!(安新岗)


漯河教育信息网

(总编审:赵克勤 编审:范斌 晓鹏 审校:斯钰 刘娜)

漯河市教育局微信公众号(lhsjyj)、漯河教育电视微信公众号(hnlhetv),依托漯河教育局官网、漯河教育电视台,为您及时发布最权威教育资讯,解读最新招生考试政策,传递最新教育理念,展示漯河素质教育成果,展现漯河教育形象,让教育就在您身边,欢迎关注!

主办单位:漯河市教育局        承办单位:漯河市体卫艺站 网站标识码:4111000019

地址:漯河市黄山路支四路          豫ICP备2024047676号-1    公安备案号 :411103020000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