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汇区您的位置:首页 > 教育动态

源汇区受降路分校数学组举行研究单的设计专题研讨会

来源: 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 2023-03-16 14:22:57 阅读:

为了更好地落实双减政策,着力于提升课堂教学质量,3月15日上午,源汇区受降路分校数学组开展了“小学数学研究单的设计”为主题的教研活动。

活动由学校骨干教师应丹丹主持并做主要发言。应老师主要从“小研究是什么?为什么做小研究?如何设计小研究?”三个方面做了详细讲解,应老师让参会的老师们进一步明确,研究单包含现在课堂上常用的导思单,平时用得最多的是课前导思单,其实课前导思单内容的设计,是根据本节课所授课内容、目标、特别是拓展或开放性问题,让学生提前思考,也就是让学生带着思考、带着问题走进课堂。研究单比课前导思单的使用范围更广,研究单的设计范围除了课前,还可以是课后、单元后等主题内容的研究、思考、学习......

通过应老师详实又有具体案例的专题培训,大家根据结合课堂设计使用的导思单踊跃发表见解,纷纷表示在今后课堂实践中多去尝试设计并使用研究单,以更好的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应丹丹)

漯河教育信息网

(总编审:赵克勤 编审:范斌 晓鹏 审校:斯钰 刘娜)

漯河市教育局微信公众号(lhsjyj)、漯河教育电视微信公众号(hnlhetv),依托漯河教育局官网、漯河教育电视台,为您及时发布最权威教育资讯,解读最新招生考试政策,传递最新教育理念,展示漯河素质教育成果,展现漯河教育形象,让教育就在您身边,欢迎关注!

主办单位:漯河市教育局        承办单位:漯河市体卫艺站 网站标识码:4111000019

地址:漯河市黄山路支四路          豫ICP备2024047676号-1    公安备案号 :411103020000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