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汇区您的位置:首页 > 教育动态

源汇区外国语幼儿园开展防暴恐安全演练

来源: 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 2023-03-16 14:26:49 阅读:

突发性防暴恐演练.jpg

突发性防暴恐演练

老师在楼道口设置障碍物.jpg

老师在楼道口设置障碍物

老师和小朋友们尽快撤离到安全地方.jpg

老师和小朋友们尽快撤离到安全地方

      为了保障幼儿在园的人身安全,进一步提高师生的自救及抵御外来侵害行为的能力,确保在突发性伤害事件发生时,能及时、安全地疏散,减低、杜绝伤亡事故的发生,保证幼儿的人身安全。外国语幼儿园于2023年3月15日开展了突发性防暴恐演练。

      演练前,外国语幼儿园园长张丽娟组织全园教职工对演练工作进行严密的部署。各班教师利用晨谈时间向孩子们普及防恐防暴等安全教育常识,让幼儿知道保护生命、保护自己的重要性,体会到暴力事件的危险性。“暴力事件可真危险!我们要提高安全意识,坏人来了要躲藏起来,保护好自己,必要时进行反抗!”防暴恐现场情景,这天早晨,孩子们正在正常入园,一名不法人员尾随老师进入校门口。发现不法人员持有危险武器,保安立马拉响警报,启动防恐预案。孩子们来到操场进行户外活动,园内一片欢声笑语······突然,一名“歹徒”手持危险武器,强行入园准备行凶,保安、园长迅速武装起来,按照应急演练方案展开了一系列行动。此时,整个幼儿园进入了“防恐防暴”的紧张场面······此时,在操场上晨间活动的老师和小朋友们收到通知,也尽快撤离到安全地方。孩子们进入教室,老师锁好门窗,保障孩子们的安全。为了进一步保障幼儿的安全,老师在楼道口设置障碍物,并拿起消防栓做好与歹徒搏斗的准备。学校防护组成员履行自己的职责,使用手持钢叉、警棍、盾牌等安保器械,奋力抵抗暴力不法分子的行凶,与暴力分子进行周旋,并成功擒拿。演练结束后,班级老师及时地对孩子进行了心理疏导和情绪安抚,对幼儿不慌不乱、有序疏散的表现给予了肯定和激励。

      通过此次演练,不仅落实了应对突发事件的防范措施,也进一步增强了全园师幼对于防恐防暴的安全意识,提高了教师抵御和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给全园敲响了防恐防暴的安全警钟。


漯河教育信息网

(总编审:赵克勤 编审:范斌 晓鹏 审校:斯钰 刘娜)

漯河市教育局微信公众号(lhsjyj)、漯河教育电视微信公众号(hnlhetv),依托漯河教育局官网、漯河教育电视台,为您及时发布最权威教育资讯,解读最新招生考试政策,传递最新教育理念,展示漯河素质教育成果,展现漯河教育形象,让教育就在您身边,欢迎关注!

主办单位:漯河市教育局        承办单位:漯河市体卫艺站 网站标识码:4111000019

地址:漯河市黄山路支四路          豫ICP备2024047676号-1    公安备案号 :411103020000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