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汇区您的位置:首页 > 教育动态

问题点燃课堂 促进师生成长——大刘小学11月份数学教研

来源: 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 2022-11-17 20:00:31 阅读:

1.jpg

源汇区大刘小学数学教研组在本学期积极探索以“生问课堂”为主的教学模式,着力培养学生的问题意识,提高学生的质疑能力。11月17日,大刘小学数学教研组连同大刘中心校教研组一起,开展了精彩丰富的教研活动。

曹梦梦老师执教的《合理安排时间》,以谜语导入,创设煮鸡蛋、沏茶、吃药等学生熟悉的日常生活情境,点燃学生解决问题的热情。课堂上,曹老师大胆放手,以小组合作方式让学生自己提出问题、探索问题,解决问题,同时也渗透出利用零星时间,珍惜时间的观念。第二节,教师们观看了顾志能老师的《百分数》课堂实录视频,感受到了顾老师幽默风趣语言下的教学智慧。最后,教师们各抒己见,交流自己对“生问课堂”的理解和教学中的困惑。

本次教研活动提升了教师的学科素养,促进了教师的专业成长。教研的意义在于融合集体智慧,分享多样的教学方式,共享教学资源,共同进步。每一次教研都是一次成长,每一次讨论都是思维的碰撞,大刘小学的数学教师们将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引领孩子走向更加智慧的课堂。(丁贺珊)


漯河教育信息网

(总编审:赵克勤 编审:范斌 晓鹏 审校:斯钰 刘娜)

漯河市教育局微信公众号(lhsjyj)、漯河教育电视微信公众号(hnlhetv),依托漯河教育局官网、漯河教育电视台,为您及时发布最权威教育资讯,解读最新招生考试政策,传递最新教育理念,展示漯河素质教育成果,展现漯河教育形象,让教育就在您身边,欢迎关注!

主办单位:漯河市教育局        承办单位:漯河市体卫艺站 网站标识码:4111000019

地址:漯河市黄山路支四路          豫ICP备2024047676号-1    公安备案号 :411103020000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