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汇区您的位置:首页 > 教育动态

爱心点燃希望,真情传递温暖——源汇区受降路小学组织全体师生为患病学生募捐

来源: 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 2022-11-17 14:35:08 阅读:

班级学生代表将善款放进募捐箱_副本.jpg

班级学生代表将善款放进募捐箱

师生代表募捐后合影.jpg

师生代表募捐后合影

师生代表清点募捐善款_副本.jpg

师生代表清点募捐善款

受赠家属接受募捐善款_副本.jpg

受赠家属接受募捐善款

  人间自有真情在,爱心捐款暖人心。11月16日,在受降路小学的组织与号召下,全校师生慷慨解囊、积极捐款,为学校患病的段同学捐款,谱写了一曲爱的乐章。


  该生是一位热爱生活,品学兼优,积极向上的小男孩。可是就在2022年9月被确诊为非霍奇金淋巴瘤B淋母型-白血病。这对于一个普通的家庭来说,每天高昂的医疗费用无异于雪上加霜。面对巨额的医疗费用,为了给孩子看病几乎变卖了所有家产,但这远远不够,后续巨额的医药费已经让他们一家无力承担。学校得知这一情况后高度重视,专门召开会议研究,由德育处向全校师生发出捐款倡议,帮助这个家庭渡过难关。


  众人拾柴火焰高。全体师生积极响应,一场声势浩大的爱心捐款行动在校园内迅速开展起来。各班同学在班主任老师的组织下,以班级为单位在班级内踊跃拿出自己的零花钱,10元、20元、100元......纷纷伸出援助之手,奉献出自己的一份爱心。随后,各班学生代表来到操场上,秩序井然地把满载着爱心的班级捐款投入捐款箱。募捐仪式上,学校领导率先捐款,教师们紧跟其次,纷纷为这个家庭伸出了援助之手,将涓涓细流汇聚成一条爱的长河,用爱心助力生命前行!在全体师生的共同努力下,共筹集善款113823.1元。校长叶彬政、党支部书记唐文涛代表学校第一时间把师生的爱心捐款转交给该生家人,并表达了全校师生的关心和祝福,希望孩子能早日战胜病魔,回归学校这个大家庭。


  病魔无情,人间有爱。虽然这些捐款不足以承担治疗的巨额费用,但它给面临重重困难的家庭送去了希望和力量。这一善举,更体现了受降路小学全体师生共同互助的高尚情操,同时唱响了“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传统美德,在学生们幼小的心里播种下"爱"的种子,培养了关爱他人的情感意识。希望这种诚心之为、爱心之行、善心之举,能帮助孩子早康复!( 王银辉  宛军 刘永华)


漯河教育信息网

(总编审:赵克勤 编审:范斌 晓鹏 审校:斯钰 刘娜)

漯河市教育局微信公众号(lhsjyj)、漯河教育电视微信公众号(hnlhetv),依托漯河教育局官网、漯河教育电视台,为您及时发布最权威教育资讯,解读最新招生考试政策,传递最新教育理念,展示漯河素质教育成果,展现漯河教育形象,让教育就在您身边,欢迎关注!

主办单位:漯河市教育局        承办单位:漯河市体卫艺站 网站标识码:4111000019

地址:漯河市黄山路支四路          豫ICP备2024047676号-1    公安备案号 :411103020000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