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汇区您的位置:首页 > 教育动态

简约整合结构化 专家引领再出发——嵩山路学校数学组教师进行线上学习活动

来源: 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 2022-06-13 13:57:35 阅读:

微信图片_20220613140613.jpg

老师认真观看直播

微信图片_20220613140627(1).jpg

徐教授课例展示

微信图片_20220613140702.jpg

      老师们认真聆听


数学是思维的体操,丰富而美丽。它兼具诗歌与散文的内在气质,既严谨,又充满想象的张力。 教师的智慧来自于学习和共享。2022613日,源汇区嵩山路学校全体数学组教师线上观摩学习了徐长青教授的专题研修直播。本次研修活动的主题是关于简约数学教学结构化。

徐长青教授是全国著名特级教师、正高级教师、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教育部国培专家、当代简约数学创立者和倡导者,徐教授主张简约教学,重于约,而形于简;始于约,而成于简。约,是能力,是内涵;简,是水平,是外延;简约就是复杂性思考后的简单呈现。

首先,徐教授向大家介绍了简约教学是从高阶思维的角度定义的教育,即感而知,知而觉,寻找简约教育课堂中的”“。这里的,是在教学方法中得到,指代入感、获得感、成就感;包括直觉、知觉、智觉,是学生参与、体验时生发的,指学生要有学习的获得感、成就感,从知道是什么,进而探索为什么

紧接着,老师们又一起观看了徐教授课例实录。他用幽默的语言深入浅出地揭示了“数形结合”的思想。随后他又从学生已经习得的旧知识入手,他让学生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在各种游戏活动中享受数学课堂带给他们的快乐,给学生和听课教师都留下了简约的深刻,感受到数学的美。他所营造的大气、流畅的课堂是众多老师教学的理想追求。

老师们聆听,积极记录。相信每位老师都能从本次线上学习中感受到数学核心素养的蕴养。


漯河教育信息网

(总编审:赵克勤 编审:范斌 晓鹏 审校:斯钰 刘娜)

漯河市教育局微信公众号(lhsjyj)、漯河教育电视微信公众号(hnlhetv),依托漯河教育局官网、漯河教育电视台,为您及时发布最权威教育资讯,解读最新招生考试政策,传递最新教育理念,展示漯河素质教育成果,展现漯河教育形象,让教育就在您身边,欢迎关注!

主办单位:漯河市教育局        承办单位:漯河市体卫艺站 网站标识码:4111000019

地址:漯河市黄山路支四路          豫ICP备2024047676号-1    公安备案号 :411103020000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