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汇区您的位置:首页 > 教育动态

心灵手巧 创意无限——源汇区嵩山路学校期末艺术乐学乐评之高年级组

来源: 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 2022-06-13 11:25:33 阅读:

微信图片_20220613114409.jpg

学生作品

微信图片_20220613114514.jpg

学生作品

微信图片_20220613114731.jpg

学生作品

前苏联教育家苏霍姆林斯基曾认为:儿童的才智反映在他的手指尖上,只有让孩子在操作中动手,动脑,多种感官参与活动,才能使他们的智慧和能力得到最大限度的发展。

而手工制作正是典型的手脑并用、手眼协调,有利于全面开发学生大脑,有利于全面开发学生的想象力和创造力,为了培养同学们的动手动脑能力,使学生玩中做,做中学,学中思,思中获。      

临假之际,源汇区嵩山路学校进行了期末艺术乐学乐评,为了全面落实《小学美术课程标准》促进学生全面发展,采用基础知识+技能创作,在嵩山路学校马继红校长的带领下,我们由一首诗引导学生在潜移默化中提高动手动脑能力。

盛夏时节,荷塘里的荷花开了,一池的绿,一池纯粹的美,在阳光照耀下,在夏风的扶持下,翩翩起舞,非常令人赏心悦目!我们不由想起“接天莲叶无穷碧,映日荷花别样红”这句诗。由此激发了孩子们的想象力和创造力,用一双双心灵巧手做出一幅幅精美的作品。

纸上的荷塘,满塘荷花竞相开放,朵朵优雅自然,亭亭玉立,层层叠叠,在碧绿的荷叶里尽显娇艳,芬芳了盛夏的时光,惊艳了人们的眼眸。放眼望去,荷花千姿百态,有的才展开两三片瓣儿,有的花瓣儿全都展开了,露出嫩黄色的小莲蓬;有的还是花骨朵儿马上要破裂似的;风过处,荷花翩翩起舞,醉了眼,更醉了心。

瞧,孩子们又设计了《我家一角》,多么精致。

这些作品从一首诗中来,引领学生敢于创新、勇于实践,一方面展现了同学们丰富的学校生活,另一方面为同学们搭建了一个互相展示、交流和学习的平台,使每一位学生感受到了创新的快乐,进一步提高了学生的创新能力和实践能力。

一幅幅色彩明快、朴质自然、稚趣盎然的美术作品凝聚着美术组老师的智慧和心血,充分展示了嵩山路学校学子良好的艺术素养和对生活的热爱、对艺术的追求。他们用双手塑造着美丽的世界,在一勾一画里蕴含无尽的情思……

一首诗就是一幅景,家的一角也是一幅别样的风景。通过这次手工制作活动,培养了学生的实际动手能力、创新能力,培养学生的兴趣、爱好,提高综合艺术修养,使学生体验学习的快乐。寓教于乐,乐在其中!(任媛媛 刘晶晶)

漯河教育信息网

(总编审:赵克勤 编审:范斌 晓鹏 审校:斯钰 刘娜)

漯河市教育局微信公众号(lhsjyj)、漯河教育电视微信公众号(hnlhetv),依托漯河教育局官网、漯河教育电视台,为您及时发布最权威教育资讯,解读最新招生考试政策,传递最新教育理念,展示漯河素质教育成果,展现漯河教育形象,让教育就在您身边,欢迎关注!

主办单位:漯河市教育局        承办单位:漯河市体卫艺站 网站标识码:4111000019

地址:漯河市黄山路支四路          豫ICP备2024047676号-1    公安备案号 :411103020000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