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汇区您的位置:首页 > 教育动态

开学复课时光美 嵩山学子携梦归 ——嵩山路学校复学返校纪实

来源: 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 2022-05-12 20:29:03 阅读:

1_副本.jpg

 学生有序入校

6_副本.jpg

朱校长上“疫情规范课、疫情防控纪律课、疫情防控警示课


水晶帘动微风起,满庭繁花阵阵香。初夏时节,一场场细雨的涤荡,让山朗润起来,让草翠绿起来,也让人们的心情明朗起来。盼望着,盼望着,我们终于复学了。5月12日,居家一个月的孩子们踏进了久违的校园,让沉寂许久的校园、操场顿时鲜活起来。

有序入校

7点40分,师生按照学校规定的班级和时段错峰陆续返校,学校门口,保安严格把关,为学生消毒,负责教师组织纪律,同学们自觉排队间隔1米进入测温通道,依次交表、测温,有秩序地走进教学楼;教室门口,在班主任老师的组织下,同学们保持一米以上安全距离再次进行体温检测,检测正常后,进入教室按规定位置坐好等待上课。

复学第一课

上午第一节,全校师生观看朱校长的 “三课”:疫情规范课、疫情防控纪律课、疫情防控警示课。朱校长从疫情防控的新形势、复学后的防护指南、校园疫情预防具体做法等方面,对全体师生进行了多层面、细致化地要求。

第二节,班主任老师从防控须知、法治教育、心理健康三个方面,讲解强调疫情防控的相关内容和复学要求,将学生的思想教育、防疫知识教育与社会公共安全教育有机结合,引导学生克服焦虑心理,以阳光心态面对校园疫情防控,扎扎实实上好开学第一课。

核酸检测

上午10点整,全校师生核酸检测有序开展。志愿者老师耐心引导师生进入核酸检测场地,仔细核对信息,认真扫码,提醒大家保持距离,戴好口罩,有序进行核酸采样;医务人员身着防护服,戴口罩和医用手套,严格按照检测规范流程进行核酸采样,操作熟练、快速。做到整个流程井然有序,快速安全,顺利按计划完成。

疫情防控应急演练

为保障全校师生员工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维护校园秩序稳定,科学、规范、有序开展疫情防控工作,提高疫情防控应急处置能力,真正做到演练于形、防疫于行、保障于心。下午第三节,进行复学疫情防控应急演练,为全校师生构建起一道严密的校园安全“防疫墙”。

严密周全的准备,多方携手的联控,严格精细的落实。我们相信,全校师生必将会齐心协力,一起守护好校园安全。祝愿嵩山学子们在最美的夏天里健康快乐地成长。(赵建英 刘艳 袁航)


漯河教育信息网

(总编审:赵克勤 编审:范斌 晓鹏 审校:斯钰 刘娜)

漯河市教育局微信公众号(lhsjyj)、漯河教育电视微信公众号(hnlhetv),依托漯河教育局官网、漯河教育电视台,为您及时发布最权威教育资讯,解读最新招生考试政策,传递最新教育理念,展示漯河素质教育成果,展现漯河教育形象,让教育就在您身边,欢迎关注!

主办单位:漯河市教育局        承办单位:漯河市体卫艺站 网站标识码:4111000019

地址:漯河市黄山路支四路          豫ICP备2024047676号-1    公安备案号 :411103020000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