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汇区您的位置:首页 > 教育动态

减负增效强质量 凝心聚力抓常规-----源汇区实验小学期末教案作业检查纪实

来源: 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 2022-01-13 20:55:13 阅读:

作业现场

各组组长展示各组的备课特色

各组组长展示各组的备课特色

给各组打分

学生作业情况

    九层之台,起于垒土;千里之行,始于足下。为了促进教学常规的扎实推进,切实提高教育教学质量,教学常规管理努力做到精细化、规范化。1月7日上午,-源汇区实验小学精心组织、周密安排了一至六年级各学科教案作业检查评比活动,校级领导和各组组长担当评委。

  为积极落实“双减”政策,切实提高学生的综合素养,自开学来,以“减负增效”为立足点,强化教学改革研究,开展各种形式的教研活动,加强教学效果的监管,提高作业设计质量,力求丰富作业类型。

  从本次各年级组的教案展示来看,教师的备课观在转变,备课的立足点和归宿都在向学生转变,注重资源整合,注重因材施教,重难点把握准确到位,能根据学情而教。

  各教研组组长汇报展示本组备课情况。有老师录制的书写指导小视频,有老师们平日研讨的小视频,有突破章节重难点录制的讲解小视频,有老师的范读小视频,各有所长,纷彩多呈,尽显功在平时!尽显老师高度认真负责的敬业精神!尽显组长的用心引领!

  从整体看,各学科老师能做到作业进度和课堂教学同步,作业量适中,体现了综合性、趣味性、灵活性和实效性,真正实现了减负不减质。

  

漯河教育信息网

(总编审:赵克勤 编审:范斌 晓鹏 审校:斯钰 刘娜)

漯河市教育局微信公众号(lhsjyj)、漯河教育电视微信公众号(hnlhetv),依托漯河教育局官网、漯河教育电视台,为您及时发布最权威教育资讯,解读最新招生考试政策,传递最新教育理念,展示漯河素质教育成果,展现漯河教育形象,让教育就在您身边,欢迎关注!

主办单位:漯河市教育局        承办单位:漯河市体卫艺站 网站标识码:4111000019

地址:漯河市黄山路支四路          豫ICP备2024047676号-1    公安备案号 :411103020000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