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汇区您的位置:首页 > 教育动态

源汇区外国语举行小学数学综合实践活动成果展示

来源: 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 2022-01-13 15:24:17 阅读:

低年级数学游戏卡训练.jpg

低年级数学游戏卡训练

二年级魔方训练.jpg

二年级魔方训练

高年级思维导图绘制.JPG

高年级思维导图绘制


自双减政策实施以来,源汇区外国语小学潜心研究,努力挖掘符合学生年龄特点的综合实践活动课程,在数学学科上开发出了数独、魔方、数学小报、思维导图等学习内容,培养学生的动手动脑能力,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丰富学生的校园学习生活。1月13日,源汇区外国语举行小学数学综合实践活动成果展示活动。

数独培养孩子们的逻辑推理能力,一年级的小朋友正在静静思考,寻找其中的答案。魔方可以锻炼学生的手脑并用能力,丰富他们的空间想象能力,二年级的孩子们小手翻飞,不一会儿,一个三阶魔方就复原了。中年级的孩子们也不示弱,他们认真地制作数学小报呢,一张张精美的数学小报制作完成了。高年级的孩子更厉害了,他们将所学的数学知识制作成各种各样的思维导图,激发自己思维的灵活性和开放性,提高学习效率,增进对知识的理解能力和记忆力。

同学们数学综合实践精彩展示,得到了老师和家长们的一致称赞,他们在这学期中都收获满满,希望孩子们把所学所得运用到生活中去,用自己小小的力量,展现外国语小学的学子风采。

漯河教育信息网

(总编审:赵克勤 编审:范斌 晓鹏 审校:斯钰 刘娜)

漯河市教育局微信公众号(lhsjyj)、漯河教育电视微信公众号(hnlhetv),依托漯河教育局官网、漯河教育电视台,为您及时发布最权威教育资讯,解读最新招生考试政策,传递最新教育理念,展示漯河素质教育成果,展现漯河教育形象,让教育就在您身边,欢迎关注!

主办单位:漯河市教育局        承办单位:漯河市体卫艺站 网站标识码:4111000019

地址:漯河市黄山路支四路          豫ICP备2024047676号-1    公安备案号 :411103020000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