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汇区您的位置:首页 > 教育动态

源汇区大刘镇抬头小学紧急进行疫情风险排查工作

来源: 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 2022-01-05 15:42:54 阅读:

近期国内疫情呈现多点发生局部暴发态势,漯河市出现多例与之关联的密切接触者和次密切接触者,根据漯河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第1号通告精神,1月4日,源汇区大刘镇抬头小学紧急进行疫情风险排查工作。

临近春节,人员流动和聚集逐渐增多,疫情防控形势愈加严峻复杂,疫情输入风险随时存在,为此,学校要求全体教职工、学生及其家庭成员务必做好个人自查和报备。排查重点有4类人群:一是12月19日以来,洛阳市新安县来漯返漯人员;二是12月20日以来,许昌市禹州市来漯返漯人员;三是与公布的阳性感染者、密切接触者有接触史或行动轨迹有交集的来漯返漯人员;四是健康码“红码”“黄码”人员以及行程卡带“*”号人员。四类人群必须向学校或村委报备,落实“三天两检”等疫情管控措施。发生本土疫情或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城市来漯返漯师生家庭成员,省外来漯返漯师生家庭成员,均要主动报备和配合落实疫情管控措施。

全体教职工、学生与家庭成员,要牢固树立“疫情风险仍在身边,随时做好个人防护”的意识,前往商场超市、宾馆酒店、农贸市场、网吧、展馆等公共场所和密闭场所,科学佩戴口罩,主动配合查验健康码、行程卡,保持好“勤洗手、常通风、少聚集、一米线、用公筷”等良好卫生习惯。每位师生要积极主动接种新冠病毒疫苗,尽早及时完成全程接种,符合加强针接种条件的居民尽早接种加强针,共同筑牢人群免疫屏障,为了全民身体健康与生命安全做出应有的贡献。(周雯)

漯河教育信息网

(总编审:赵克勤 编审:范斌 晓鹏 审校:斯钰 刘娜)

漯河市教育局微信公众号(lhsjyj)、漯河教育电视微信公众号(hnlhetv),依托漯河教育局官网、漯河教育电视台,为您及时发布最权威教育资讯,解读最新招生考试政策,传递最新教育理念,展示漯河素质教育成果,展现漯河教育形象,让教育就在您身边,欢迎关注!

主办单位:漯河市教育局        承办单位:漯河市体卫艺站 网站标识码:4111000019

地址:漯河市黄山路支四路          豫ICP备2024047676号-1    公安备案号 :411103020000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