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汇区您的位置:首页 > 教育动态

进村入户 情暖万家——源汇区空冢郭镇初级中学召开“暖冬行动”教师家访动员大会

来源: 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 2022-01-05 15:36:35 阅读:

1.jpg

学校党支部邵新亮书记作动员讲话

3.jpg

校长陶广超要求把家访搭成家校沟通的连心桥

2.jpg

动员会现场

根据市、区教育局漯教巩固成果〔2021〕4号“关于在全市教育系统开展‘暖冬行动’的通知”,为全面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工作部署,帮助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和群众及时解决实际困难,确保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和群众温暖过冬、安心过年,进一步巩固脱贫成果,2022年1月4日晚,源汇区空冢郭镇初级中学在大会议室召开“千名教师访万家”动员大会,对此次家访活动进行周密部署,精心安排。

会上,党支部邵新亮书记首先作动员讲话。解读了市、区教育局的相关文件通知,明确家访活动的目的、意义、内容,让全体教师充分认识家访工作的重要性。并就此项活动的注意事项进行详细阐述,特别提醒老师家访期间注意言谈举止,并做好家访意见的征集记录,立足于访,重点在帮。走进学生家庭,走近学生,走近家长,通过互动和恳谈,了解学生的家庭教育背景、学习环境以及在家各方面的表现,进一步了解家长的教育需求和教育困感,给予家长和学生最真诚和最直接的帮助。

随后,陶广超校长指出,作为教育者,我们要加强家校合作,促进学生全面健康发展,构建学校、家庭、社会三位一体的教育格局。我们要带着爱心家访、带着责任家访。寻找适合双方交流的切入点和结合点,让家访成为宣传教育新变化、传递教育正能量的扩音器和传声筒,成为学校与家庭、教师与家长感情交流的催化剂和连心桥。

以往年相比,今年的教师“访万家”将确保全覆盖,还要突出学业困难学生、留守儿童等特殊群体,做到重点家庭面访率100%。此外,今年的教师“访万家”活动还要求教师把“作业、习惯、手机、读物、疫情防控和安全教育”等几项管理作为重点,通过家校沟通,强化家校共识,以着力培养学生的创新精神、实践能力、社会担当和责任意识。(刘耀峰  王晨莹)

漯河教育信息网

(总编审:赵克勤 编审:范斌 晓鹏 审校:斯钰 刘娜)

漯河市教育局微信公众号(lhsjyj)、漯河教育电视微信公众号(hnlhetv),依托漯河教育局官网、漯河教育电视台,为您及时发布最权威教育资讯,解读最新招生考试政策,传递最新教育理念,展示漯河素质教育成果,展现漯河教育形象,让教育就在您身边,欢迎关注!

主办单位:漯河市教育局        承办单位:漯河市体卫艺站 网站标识码:4111000019

地址:漯河市黄山路支四路          豫ICP备2024047676号-1    公安备案号 :411103020000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