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汇区您的位置:首页 > 教育动态

防诈反诈 你我同行——源汇区大刘镇抬头小学全力做好“国家反诈中心APP”和微信金钟罩小程序的推广工作

来源: 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 2021-12-29 14:26:40 阅读:

为提高广大师生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意识,减少财产损失。12月28日,源汇区大刘镇抬头小学全力做好“国家反诈中心APP”和微信公众号“终结诈骗服务平台”金钟罩小程序的推广工作。

各班通过微信群先是对学生家长进行宣讲预防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知识、安全知识和相关法律法规。其次是提供通俗易懂、图文并茂的“国家反诈中心APP”安装注册指南和微信公众号“终结诈骗服务平台”的下载步骤。接着“一对一”讲解示范“国家反诈中心APP”注册程序、使用方法及APP相关功能,以及微信关注“终结诈骗服务平台”金钟罩小程序的过程,排除家长疑惑,开展多层次、全方位、全覆盖的反诈宣传攻势,全力做好推广安装工作,筑牢反诈防护墙,守护老师与家长的“钱袋子”。切实做到以点带面、辐射周边,形成一个带一片的推广效应,提高“国家反诈中心APP”下载安装覆盖率和“终结诈骗服务平台”的关注度。

日前学生家长“国家反诈中心APP”全部安装注册,微信关注“终结诈骗服务平台”全员参与,学校所及范围内形成了浓厚的反诈氛围,提升了师生们的法律意识和防诈反诈意识,共同构筑防诈反诈防护墙,为广大师生创设一个更加安全、更加稳定的学习生活环境。(周雯)

漯河教育信息网

(总编审:赵克勤 编审:范斌 晓鹏 审校:斯钰 刘娜)

漯河市教育局微信公众号(lhsjyj)、漯河教育电视微信公众号(hnlhetv),依托漯河教育局官网、漯河教育电视台,为您及时发布最权威教育资讯,解读最新招生考试政策,传递最新教育理念,展示漯河素质教育成果,展现漯河教育形象,让教育就在您身边,欢迎关注!

主办单位:漯河市教育局        承办单位:漯河市体卫艺站 网站标识码:4111000019

地址:漯河市黄山路支四路          豫ICP备2024047676号-1    公安备案号 :411103020000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