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汇区您的位置:首页 > 教育动态

“宪”在进行时 ——源汇区实验学校“宪法宣传周”系列活动

来源: 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 2021-12-03 09:34:18 阅读:

2021年12月4日是第八个国家宪法日,源汇区实验学校开展“学宪法 讲宪法”宪法宣传周系列活动。鼓励广大学生学习法治知识,推动形成青少年学法、讲法、用法的良好氛围。

源汇区实验学校采取多种措施,组织学生积极参与,认真做好法治宣传教育。

微信图片_20211203074733.jpg

一、“宪法宣传周”启动仪式

11月29日早上,学校在周一升旗仪式上进行“宪法宣传周”启动仪式。3名少先队员进行“宪法在我心中”国旗下演讲,大队辅导员许盈盈领读宪法条款。

二、全体党员学宪法

11月29日下午,源汇区实验学校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学习宪法。刘凤琴书记带领全体党员学习了宪法条条文等相关的法律法规,解读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内容中的“法治”内涵。

微信图片_20211203074535.jpg

三、多种方式营造宪法宣传环境

学校利用电子屏幕、校园广播站、宣传栏、黑板报、手抄报等形式深化宪法宣传教育,让国家的根本大法——宪法深入人心。

微信图片_20211203074448.jpg

四、进行宪法晨读

11月30日——12月2日,学校以班级为单位进行宪法晨读,各班同学在教师的带领下,一起进行《宪法》节选内容的晨读活动。低年级的学生由老师领着一句一句读,中年级的学生找小老师领读,高年级的学生齐读,校园内萦绕着同学们朗朗的晨读声,在欢快的读声中,遵纪守法的种子已悄悄种下。

微信图片_20211203074624.jpg

五、主题班会活动

作为“国家宪法日”教育活动的主要部分,主题班会活动的重要性尤其重要,12月2日,各班班主任按照学校的要求开展了“宪法宣传”为主题的班会课,各班通过普法网观看普法小视频、讲解法制案例,开展交流、讨论学习法律知识,旨在宣传、普及法律知识,让同学们知道《宪法》作为国家根本大法的重要性,知道依法治国的根本理念,明白遵纪守法是作为社会公民的基本要素。

微信图片_20211203074519.jpg

六、进行宪法知识竞赛活动

初中生处于青春期,很容易躁动,所以普法对于初中生尤为重要,七至九年级的学生除了进行宪法晨读、团队课、办手抄报之外,还进行了“宪法知识竞赛”活动,进一步强化初中生遵纪守法的意识,用法律法规规范自己的行为。

七、收看网络直播活动

12月3日全校各班学生通过教育部全国青少年普法网(http://qspfw.moe.gov.cn)收看网络直播,同步跟读。通过此项活动学生进一步感受到国家对法治的重视成度,宪法在国家的重要地位,也警示学生要依法办事。

源汇区实验学校“宪法宣传周”教育活动的开展,进一步增强了广大师生的的法制意识,普及了法律知识,为依法治校提供了保障,为构建法治社会、和谐社会奠定了基础。(王艳红 李甜甜)

 

漯河教育信息网

(总编审:赵克勤 编审:范斌 晓鹏 审校:斯钰 刘娜)

漯河市教育局微信公众号(lhsjyj)、漯河教育电视微信公众号(hnlhetv),依托漯河教育局官网、漯河教育电视台,为您及时发布最权威教育资讯,解读最新招生考试政策,传递最新教育理念,展示漯河素质教育成果,展现漯河教育形象,让教育就在您身边,欢迎关注!

主办单位:漯河市教育局        承办单位:漯河市体卫艺站 网站标识码:4111000019

地址:漯河市黄山路支四路          豫ICP备2024047676号-1    公安备案号 :411103020000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