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汇区您的位置:首页 > 教育动态

“阳光大课间 青春正飞扬”——源汇区空冢郭镇初级中学举行班级曳步舞比赛

来源: 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 2021-12-03 14:14:33 阅读:

青春在运动场飞扬

班主任陈雨欣带领孩子们一起跳舞

初冬阳光明媚,赛场精彩纷呈

为了更好地落实阳光体育大课间活动,坚持“健康第一”的指导思想,全面实施素质教育,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人才,践行五育并举的发展理念,真正保证学生每天锻炼一小时,切实增强学生体质,培养学生良好的心理素质和道德素质,促使学生积极主动参与体育训练,形成坚持锻炼的习惯,同时也为了丰富校园体育文化生活,营造积极向上的学风,促进体育课堂教学的改革与创新,源汇区空冢郭镇初级中学校于2021年12月2日下午1点,开展了班级曳步舞比赛。

通过比赛,将曳步舞推广成为校园集体舞,使学生真正体会到“我运动,我快乐,我健康“,做符合新时代要求的阳光少年。

为了迎接这次比赛,学生们准备良久,各个班级在不影响学习的前提下,抓住点滴时间刻苦训练。他们发扬了体育精神,不怕苦、不怕累,敢于拼搏、勇于竞争。

赛场上,精彩纷呈。有的班级在舞蹈编排上出彩出新,有的班级班主任老师亲自上阵,带领学生一起舞动青春。精彩的舞姿赢得了围观学生的阵阵掌声和呐喊声,一个个优秀的舞者成为了大家崇拜的偶像。音乐激昂,身影跳动,校园里洋溢着一片青春的气息。

经过两个小时的激烈角逐,最终七二班、八二班已优异的成绩分别摘的年级桂冠!

此次活动的开展,既提高了空冢郭镇中两操的质量,又增强了学生的体质,丰富了校园生活,同时也对阳光体育大课间活动的开展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今后,学校还将以“阳光体育运动”为契机,持续开展各类活动,促进青少年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刘耀峰 牛康佳)

漯河教育信息网

(总编审:赵克勤 编审:范斌 晓鹏 审校:斯钰 刘娜)

漯河市教育局微信公众号(lhsjyj)、漯河教育电视微信公众号(hnlhetv),依托漯河教育局官网、漯河教育电视台,为您及时发布最权威教育资讯,解读最新招生考试政策,传递最新教育理念,展示漯河素质教育成果,展现漯河教育形象,让教育就在您身边,欢迎关注!

主办单位:漯河市教育局        承办单位:漯河市体卫艺站 网站标识码:4111000019

地址:漯河市黄山路支四路          豫ICP备2024047676号-1    公安备案号 :411103020000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