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汇区您的位置:首页 > 教育动态

源汇区受降路小学开展语文实践活动

来源: 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 2021-11-14 22:38:58 阅读:

活动现场

创意拼盘


  为了切实落实好“双减”政策,同时保证不减学校教育教学的质量,不减孩子的成长。11月11日 ,当受降路小学五年级的学生学习了《风向袋的制作》这篇习作例文后,他们对手工制作产生了浓厚兴趣。五年级语文教研组的老师抓住契机,组织并带领全年级学生积极行动起来,举行了班级美食文化节的活动。

  本次活动主要以制作水果拼盘和凉菜为主。学生们接到通知后,兴奋极了,立刻开始构思,收集资料,绘制图案,准备食材,精心制作。他们把做好的水果拼盘和凉菜带到班级,共同分享。

  一份份构思巧妙、制作精美的水果拼盘真是美不胜收,有寓意深刻的“父爱之舟”、有意境优美的“荷塘月色”,有形象逼真的“青蛙对歌”,还有浑身扎满葡萄的“小刺猬”……一盘盘匠心独运、香气飘逸的凉菜诱得孩子们垂涎三尺,蔬菜沙拉、寿司、萝卜集会、莲菜等都一一登场亮相。面对这么多的美味,学生们大开吃戒,逐一品尝,脸上洋溢着快乐和幸福。

  活动最后,全班同学对每一件作品进行了公平公正的评奖,最终评选出“最佳造型创意奖”和“班级顶尖美味奖”。随着活动的落幕,一篇篇优美的习作诞生了。

  美食的制作、写作的训练不单是一次作业的完成,也是作业形式的创新,学生动手能力和语言表达能力的提升,想象力和创造力的培养,同时也增进了班级凝聚力和学生之间的友谊。此项活动巧妙地做到了课堂向课外的延伸,知识与能力的完美结合。这一份份富有生命力和感染力的艺术作品,使大家在得到物质享受的同时,也能得到了艺术享受!

  生活处处是语文。本次学科实践活动改变了机械性作业的抄抄写写,不仅有效的调动了学生的学习兴趣,也体现了学生的主体性,提升了学生整体的语文素养,实现了语文人文性与工具性的统一。受降路小学将继续乘着“双减”政策之风,与时俱进,积极转变思想,让学生寓教于乐玩中学,语文素养乐中提!(王银辉 安华伟)

漯河教育信息网

(总编审:赵克勤 编审:范斌 晓鹏 审校:斯钰 刘娜)

漯河市教育局微信公众号(lhsjyj)、漯河教育电视微信公众号(hnlhetv),依托漯河教育局官网、漯河教育电视台,为您及时发布最权威教育资讯,解读最新招生考试政策,传递最新教育理念,展示漯河素质教育成果,展现漯河教育形象,让教育就在您身边,欢迎关注!

主办单位:漯河市教育局        承办单位:漯河市体卫艺站 网站标识码:4111000019

地址:漯河市黄山路支四路          豫ICP备2024047676号-1    公安备案号 :411103020000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