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汇区您的位置:首页 > 教育动态

源汇区回族小学举行“红领巾,我为你自豪”少先队入队仪式

来源: 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 2021-10-12 17:24:18 阅读:

10月13日是少先队建队72周年,在建队日即将到来之际,源汇区回族小学隆重举行了"红领巾,我为你自豪”少先队入队仪式,以此纪念少先队建队72周年。

图片1.jpg

早上8点整,源汇区回族小学“红领巾,我为你自豪”少先队新队员入队仪式,在热烈的掌声中拉开了帷幕。本次新队员入队仪式由大队长楚贺雅和黄旭鹏主持。

 图片2.jpg

旗手出示火红的队旗,全体少先队员齐唱队歌《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此刻,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旗,中国少年先锋队队旗迎风飘扬!旗帜就是方向,旗帜就是形象,旗帜就是力量!

 图片3.jpg

图片4.jpg

接下来辅导员田老师宣读新队员名单,校大队长和大队委员们向新队员授红领巾。  校大队委及老队员相互敬礼,老队员帮助新队员正确的敬礼。     


在新老队员对视、敬礼的那一刻,孩子们脸上的坚毅告诉我们:"红领巾是红旗的一角,是革命烈士的鲜血染成的,戴上红领巾,我要遵守队的章程,为红领巾增添光彩!"

 图片5.jpg

学校领导对新队员表示祝贺并对他们提出殷切希望。

 图片6.jpg

操场上,鲜红的队旗在飞舞,铿锵的队歌在回荡。主席台上,鲜艳的红领巾在飘扬,耳边是老师们的谆谆教导和殷切希望,鼓励小队员们再接再厉,明确自己的目标和方向,为美好的明天努力。


  "今天,在星星火炬的感召下,我们树立远大的志向;  明天,在五星红旗的指引下,我们创造更大的辉煌。 让我们五指并拢,向敬爱的祖国呼号!"

 图片7.jpg

  大队辅导员田老师带领全体少先队员呼号。

 

入队仪式在一片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整个活动井然有序,庄严生动,给新队员进行了一次深刻的教育。


 火红的队旗高高飘扬,指引我们前进的方向,鲜艳的领巾系满理想,载着我们扬帆远航。新队员的入队不仅壮大了学校的少先队组织,还为少先队增添了新鲜的血液。


源汇区回族小学少先队员们精神抖擞、意气风发,灿烂的阳光下,胸前那鲜艳的红领巾必将为队员们指引前进的方向,见证队员们与祖国共同成长!(刘芳芳  李芳芳

漯河教育信息网

(总编审:赵克勤 编审:范斌 晓鹏 审校:斯钰 刘娜)

漯河市教育局微信公众号(lhsjyj)、漯河教育电视微信公众号(hnlhetv),依托漯河教育局官网、漯河教育电视台,为您及时发布最权威教育资讯,解读最新招生考试政策,传递最新教育理念,展示漯河素质教育成果,展现漯河教育形象,让教育就在您身边,欢迎关注!

主办单位:漯河市教育局        承办单位:漯河市体卫艺站 网站标识码:4111000019

地址:漯河市黄山路支四路          豫ICP备2024047676号-1    公安备案号 :411103020000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