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汇区您的位置:首页 > 教育动态

源汇区受降路小学开展“重阳敬老”主题班会

来源: 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 2021-10-12 17:15:19 阅读:

活动现场

诵读经典诗词


  尊老敬老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在农历九月初九我国的传统节日——重阳节到来之际,为了培养孩子们的孝心、爱心和责任心,10月11日,受降路小学积极组织全体学生开展了形式多样的“重阳敬老 ”主题班会活动。

  班会上,各班班主任利用精美的PPT,带领同学们了解重阳节的由来、意义以及风俗习惯,知道了重阳节当天,人们会有登高,插茱萸,吃重阳糕等活动,感受到了浓浓的重阳情。

  此外,同学们诵读了有关重阳的经典诗词、交流了重阳文化知识和有关“敬老、孝老”的故事。孩子们在交流中懂得“鸦有反哺之义,羊有跪乳之恩”,受到了传统文化的熏陶,有力地培养了“敬老、尊老、护老”的好品质。

  最后,各班班主任通过组织学生展开激烈的讨论,探讨出能为自己的长辈尽最大努力做的感恩的事:为老人送一句温馨祝福的话,帮他们做一件力所能及的事,以自己的幽默让老人开心地笑一笑……以此表达对长辈的感恩之心和孝心。进一步引导学生尊老爱老不应只停留在重阳节这一天,要长久的做下去。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的传统美德,让尊老敬老之风永远留在我们每一个人的心中,让长辈们天天过上重阳节,让我们的社会处处充满和谐,充满爱!

  “九九重阳节,浓浓敬老情。”通过这节班会课,既增长了同学们的见识,又培养了他们对老人的尊敬之情。希望每个同学能在理解长辈的不易中,学会感恩,珍惜现在的幸福生活,最终做一个能尊老敬老的好孩子。(王银辉 安华伟)

漯河教育信息网

(总编审:赵克勤 编审:范斌 晓鹏 审校:斯钰 刘娜)

漯河市教育局微信公众号(lhsjyj)、漯河教育电视微信公众号(hnlhetv),依托漯河教育局官网、漯河教育电视台,为您及时发布最权威教育资讯,解读最新招生考试政策,传递最新教育理念,展示漯河素质教育成果,展现漯河教育形象,让教育就在您身边,欢迎关注!

主办单位:漯河市教育局        承办单位:漯河市体卫艺站 网站标识码:4111000019

地址:漯河市黄山路支四路          豫ICP备2024047676号-1    公安备案号 :411103020000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