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汇区您的位置:首页 > 教育动态

听课评课促成长 齐心协力促高效 ——源汇区空冢郭镇初级中学开展听评课活动

来源: 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 2021-09-30 16:59:53 阅读:

微信图片_20210930171228.jpg

张迪老师在授课

微信图片_202109301712281.jpg

评课现场

为了进一步提高课堂教学水平,提升广大教师教学业务能力,9月30 日,源汇区空冢郭镇初级中学语文组听评课教研活动在张迪老师的《抓事件,悟情感》中拉开了序幕。本次语文教研活动,以学校教务工作计划和教研组工作计划为指导,以提高课堂教学质量为主线,紧紧围绕多文本阅读教学开展教学研究。活动由教务主任王永涛老师主持,语文组全体教师参加。

课堂上张迪老师以《藤野先生》和《宗月大师》为载体,扣住“抓事件 悟情感”这一主题,有重点的引导学生完成阅读任务。同时,张老师轻松、幽默的教态深深地吸引着学生。生动的讲述、形象的语言,都让孩子们受益匪浅,

课后教研组进行了集体研讨,各位教师畅所欲言。老师们首先肯定了张迪老师亲切的教学方式及扎实的语文功底,同时也就本节课的不足和困惑,提出了适当的建议。老师们还就多文本阅读的现状和对策认真探讨,教研气氛浓厚。

此次听课评课活动,给每位语文教师提供了自身发展的平台,同时,教研活动合作、对话、专业探究的过程,加强了教师之间的教学交流。(关振平 王晨莹)


漯河教育信息网

(总编审:赵克勤 编审:范斌 晓鹏 审校:斯钰 刘娜)

漯河市教育局微信公众号(lhsjyj)、漯河教育电视微信公众号(hnlhetv),依托漯河教育局官网、漯河教育电视台,为您及时发布最权威教育资讯,解读最新招生考试政策,传递最新教育理念,展示漯河素质教育成果,展现漯河教育形象,让教育就在您身边,欢迎关注!

主办单位:漯河市教育局        承办单位:漯河市体卫艺站 网站标识码:4111000019

地址:漯河市黄山路支四路          豫ICP备2024047676号-1    公安备案号 :411103020000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