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汇区您的位置:首页 > 教育动态

源汇区问十乡前李小学“线上开学第一课”

来源: 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 2021-09-03 19:33:01 阅读:

金秋时节、硕果飘香,源汇区问十乡前李小学全体师生满怀新的希望迎接新学期的到来。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91日上午,问十乡前李小学举行了特殊的开学典礼。

上午8点,全体老师到校,调试设备,与学生沟通,与家长沟通,做好《开学第一课》的学习准备。上午9点,我校李佳佳老师为孩子们上了一节精心准备,别开生面的《开学第一课》。课堂上,李老师分享电影《八佰》,讲述抗日战争史电影,教育孩子“红色基因代代传,爱国精神启后人”,铭记历史,勿忘国耻,吾辈当自强!2021年暑假我们经历了洪水、疫情,面对灾难我们身边涌现出无数英雄,他们为了守护我们平安而奋斗在一线,哪有什么岁月静好 只不过是有人在负重前行。致敬平凡的英雄,敬畏每一个生命!

李老师的课程内容包含爱国主义教育、新学期安全教育、心理健康教育和疫情防控教育。老师讲的激情澎湃,让孩子们感觉好像就在课堂上课一样。 

最后,陈辉校长对全体师生提出新学期的寄语:希望这个特殊的开学典礼,成为我们每一个人人生中难忘的一个记忆,停课不停学,我们要在网课中学到的自律、坚韧与乐观。平安开学,开学平安,非常时期,非常成长,让我们敞开心扉,一起唱响新的希望,期待疫情过后,大家共聚校园!(蔡莹慧)


漯河教育信息网

(总编审:赵克勤 编审:范斌 晓鹏 审校:斯钰 刘娜)

漯河市教育局微信公众号(lhsjyj)、漯河教育电视微信公众号(hnlhetv),依托漯河教育局官网、漯河教育电视台,为您及时发布最权威教育资讯,解读最新招生考试政策,传递最新教育理念,展示漯河素质教育成果,展现漯河教育形象,让教育就在您身边,欢迎关注!

主办单位:漯河市教育局        承办单位:漯河市体卫艺站 网站标识码:4111000019

地址:漯河市黄山路支四路          豫ICP备2024047676号-1    公安备案号 :411103020000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