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汇区您的位置:首页 > 教育动态

源汇区柳江路小学开学第一课

来源: 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 2021-09-03 19:20:34 阅读:



仲夏已过,秋到人间,风雨将去,晴日渐来。         

灾难中磨砺、艰难中成长。旨在提高全体师生安全防护意识,明确开学防疫重点,激发学生责任担当,加强爱国主义教育,树立新学期昂扬向上的坚定信念。源汇区柳江路小学于9月1日开展了以“把灾难当教材,与祖国共成长”为主题的开学第一课教育活动。

  “每一次开学都是一个里程碑......”源汇区教育局党工委书记、局长张建新从疫情防控、校园安全和爱国感恩奋斗三方面进行了讲话,并在最后做出寄语:“作为新时代的中国少年,我们要继承永久奋斗的好传统,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希望同学们珍惜美好青春,不负韶华,为梦想奋斗!”

  班主任引领学生观看防疫、生命与安全、心理健康、家庭教育等视频,宣传《教育部中小学校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指南》和校园防疫知识,推进抗疫精神进校园进课堂进头脑,教育引导学生从小厚植家国情怀、增进爱国情感,努力成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央视的《开学第一课》,通过一个又一个真挚动人的故事,抒写了一幅可歌可泣的百年画卷。每一个为梦想努力、为理想坚守的榜样都悄悄植根于柳江路小学的学子心中,激励着广大学子见贤思齐、善思善学,坚定理想、发愤图强,让同学们从中明白大国荣光,强国有我,不负时代的真切内涵!

  通过这次形式别样、内容丰富、思想深刻的“开学第一课”,柳江路小学全体师生共同完成了一场生命教育、信念教育、科学教育、道德教育!也希望每一位学子都能够把灾难当教材,把困难当磨砺,灾难面前与国家共患难、与人民共进步,力行致远,开拓进取!(韩冰冰)

 


漯河教育信息网

(总编审:赵克勤 编审:范斌 晓鹏 审校:斯钰 刘娜)

漯河市教育局微信公众号(lhsjyj)、漯河教育电视微信公众号(hnlhetv),依托漯河教育局官网、漯河教育电视台,为您及时发布最权威教育资讯,解读最新招生考试政策,传递最新教育理念,展示漯河素质教育成果,展现漯河教育形象,让教育就在您身边,欢迎关注!

主办单位:漯河市教育局        承办单位:漯河市体卫艺站 网站标识码:4111000019

地址:漯河市黄山路支四路          豫ICP备2024047676号-1    公安备案号 :411103020000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