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汇区您的位置:首页 > 教育动态

加强暑期师德教育 敲响廉洁从教警钟

来源: 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 2021-07-01 17:27:30 阅读:


 为全面加强师德师风建设,进一步提升教师队伍的师德师风水平和整体素质,努力建设新时代高素质专业化创新型队伍,漯河市源汇区柳江路小学于6月30日组织全校教师开展暑期师德师风专题教育活动。


会议上,周勇书记先带领全校教师认真观看并学习了张桂梅代表“七一勋章”获得者发言视频。


七一勋章颁授仪式上,张桂梅校长发言:“只要还有一口气,我就要站在讲台上,倾尽全力、奉献所有,九死亦无悔”,她的精神值得我校全体教师学习。现场老师们认真观看视频,并做了详细记录。


随后,大家学习了《严禁中小学校和在职教师有偿补课的规定》,结合具体事例,从正反两个方面阐述了开展师德师风活动的重要性。以此为鉴,为全体教师队伍的师德师风建设敲响了警钟。


接着,会议组织全体教师再次学习《漯河市义务教育学校减轻学生负担“十不准”》文件,要求全体教师对照“十不准”进行自查,着重检查是否有偿补课、校外培训机构代课、违规要求学生购买教辅资料等严重损害教育形象的不良影响行为。


校长万国顺重申了开展师德师风教育活动对广大教师的重要性,肯定教师在师德师风活动中的闪光点,指出今后努力的方向,要求全体教师:严禁任何在职教师参与或变相参与校外培训活动,一旦查实有在职教师参与或变相参与校外培训活动,直接开除公职。


接着,校长带领全体老师签订《暑假教职工师德师风承诺书》,成立排查整治工作小组,统计暑期托管班信息是否正规,配合上级单位的调查。万校长表示,师德需要培养,更需要每位教师的自我修养,全体教师要认真贯彻文件精神,严格规范自己的言行,争做依法执教、爱岗敬业、热爱学生、严谨治学、团结协作、廉洁从教、遵守纪律的模范教师。


一身廉洁、两袖清风、三尺讲台,桃李芬芳。柳江路小学将继续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办人民满意的教育,团结一致,同心同德,用心浇灌祖国的花朵,用爱托起明天的太阳!(应凯伦)


漯河教育信息网

(总编审:赵克勤 编审:范斌 晓鹏 审校:斯钰 刘娜)

漯河市教育局微信公众号(lhsjyj)、漯河教育电视微信公众号(hnlhetv),依托漯河教育局官网、漯河教育电视台,为您及时发布最权威教育资讯,解读最新招生考试政策,传递最新教育理念,展示漯河素质教育成果,展现漯河教育形象,让教育就在您身边,欢迎关注!

主办单位:漯河市教育局        承办单位:漯河市体卫艺站 网站标识码:4111000019

地址:漯河市黄山路支四路          豫ICP备2024047676号-1    公安备案号 :411103020000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