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汇区您的位置:首页 > 教育动态

源汇区外国语小学举行“过端午节诵红色经典 做有德之人”集中诵读活动

来源: 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 2021-06-11 16:53:07 阅读:

低年级的学生诵读《端午日》.jpg

低年级的学生诵读《端午日》

同学们诵读《七律•长征》.jpg

同学们诵读《七律•长征》

高年级的孩子诵读《沁园春•雪》.jpg

高年级的孩子诵读《沁园春•雪》

一年一度端午至,又是龙舟飞渡时。为了引导学生更好地了解、喜爱传统节日,并深入开展经典诵读活动,使全体师生了解、熟悉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进一步促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深化爱国主义教育,外国语小学6月10日开展漯河市第十七届“过端午节诵红色经典 做有德之人”集中诵读活动。

经典诗文是民族的文化瑰宝,立德树人是教育的根本任务。值此端午佳节来临之际,我校一至六年级的小选手们在老师的带领下激情饱满的诵读了《端午日》、《沁园春•雪》、《七律•长征》等脍炙人口的经典诗文。在浅吟低唱、慷慨激昂中了解传统节日,感受传统文化魅力,接受爱国主义教育。

通过此次经典诗文诵读活动,全体师生深刻体会到了中国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促使了全体同学们更加积极背诵经典。教师在经典诵读声中,变得更加的善解人意,心灵更加阳光,工作更有精神;同学们在经典诵读声中,变得更加遵纪守则,有礼有节,而这将为同学们的人生打下坚实的基础,必将进一步提高我校的经典诵读水平。


漯河教育信息网

(总编审:赵克勤 编审:范斌 晓鹏 审校:斯钰 刘娜)

漯河市教育局微信公众号(lhsjyj)、漯河教育电视微信公众号(hnlhetv),依托漯河教育局官网、漯河教育电视台,为您及时发布最权威教育资讯,解读最新招生考试政策,传递最新教育理念,展示漯河素质教育成果,展现漯河教育形象,让教育就在您身边,欢迎关注!

主办单位:漯河市教育局        承办单位:漯河市体卫艺站 网站标识码:4111000019

地址:漯河市黄山路支四路          豫ICP备2024047676号-1    公安备案号 :411103020000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