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汇区您的位置:首页 > 教育动态

落实学科核心素养,提升课堂教学质量——源汇区空冢郭镇中政史地教研组开展第六次教研暨评课活动

来源: 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 2021-05-18 17:33:25 阅读:

全体成员积极参与教研.jpg


        为进一步提高教学水平,提升广大教师教学业务能力。源汇区空冢郭镇初级中学政史地教研组,于5月18日上午9:00,在学校教导处,开展第六次教研暨评课活动。本次活动特邀学校党支部邵新亮书记参加,由组长杨亚冰老师主持,学校全体政史地教师参与。


        本次评课活动共分三项内容。首先,由展示课主讲袁耀辉老师,从教学设计、教学重难点、不足等方面,对所授课程重新进行讲解。其次,参会老师紧紧围绕初中道德与法治学科核心素养,依次进行评课。杨亚冰老师对袁老师的课堂,整体持肯定的态度。她说到,袁老师紧紧围绕教研主题,设计教学环节,在课堂中,提升学生的核心素养。如果再给予学生恰当的评价语言,更能激发学生的学习动机,诱发学生的学习兴趣。董孝红老师说,作为中学政治教师,我们应在日常教学中,坚持以学生为主体,调动学生的积极性,发挥学生的动能动性。


        最后,党支部邵新亮书记进行了总结。他提到,现如今,已将初中地理、生物两门学科,正式纳入中招考试科目,这无疑对我们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我们政史地学科的每位教师,要紧紧围绕学科核心素养,认真上好每一节课,为人师表,言传身教。也希望在座的各位,在日常的教学中,能够真正把提升学生的学科素养融入课堂,长此以往,定能提高学生的学习效率,提升我们的课堂教学质量。


       本次教研活动,为我们全体成员,提供了一个交流互动的平台,形成了相互学习、共同进步的良好氛围。教研会上激烈的讨论,无疑于一场头脑风暴,我们每位老师都受益匪浅。相信今后,我们每位政史地教研组成员,定能在课堂中,认真落实学科核心素养,切实提升课堂教学质量,书写源汇区空冢郭镇中教育教学新篇章!(杨亚冰   于迎亚)


漯河教育信息网

(总编审:赵克勤 编审:范斌 晓鹏 审校:斯钰 刘娜)

漯河市教育局微信公众号(lhsjyj)、漯河教育电视微信公众号(hnlhetv),依托漯河教育局官网、漯河教育电视台,为您及时发布最权威教育资讯,解读最新招生考试政策,传递最新教育理念,展示漯河素质教育成果,展现漯河教育形象,让教育就在您身边,欢迎关注!

主办单位:漯河市教育局        承办单位:漯河市体卫艺站 网站标识码:4111000019

地址:漯河市黄山路支四路          豫ICP备2024047676号-1    公安备案号 :411103020000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