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汇区您的位置:首页 > 教育动态

源汇区空冢郭乡中心小学开展防范校园欺凌德育主题活动

来源: 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 2021-03-24 08:54:22 阅读:

微信图片_20210324084734_meitu_1.jpg

校领导部署防范校园欺凌教育活动

微信图片_20210324084744_meitu_2.jpg

班级召开预防欺凌主题班会

 为提高师生的安全防范意识,正确处理校园内的关系,预防校园欺凌,进一步建设平安和谐校园,3月24日,暨26个“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即将来临之际,源汇区空冢郭乡中心小学举行了“预防校园欺凌教育·共建平安和谐校园”德育主题活动。

会上,学校党支部书记杨永生同志宣讲了上级教育部门有关文件精神,要求各班级以主题班会手抄报等形式,引领全体学生自觉遵守法律法规、校规校纪,理性对待同学之间的矛盾纠纷,克制不良行为,禁止学生携带危险品进校园,适时做好问题学生心理疏导,及时排查矛盾化解纠纷,时时防范校园暴力和欺凌事故发生,家校协力密切配合,共建和谐平安校园。

 各班主任按照学校统一部署,召开预防校园欺凌主题班会,班主任详细讲解了什么是校园欺凌,自查身边是否存在校园欺凌现象;作为学生如何做好防范,假如遭遇欺凌时,应该采取什么样的措施,让学生懂得在遇到校园暴力时如何求救。并播放了《拒绝校园欺凌》教育片,加强学生对校园欺凌的认识,引导学生深刻了解校园暴力的危害。同时利用班级群发送了《空冢郭乡中心小学预防校园欺凌致家长的一封信》,引导监护人深知校园欺凌不仅对受害者身心健康造成了极大的伤害,也严重损害了孩子们健康成长的正常环境希望家校联合,无缝沟通,为孩子健康成长保驾护航刘文娟  滕亚平


漯河教育信息网

(总编审:赵克勤 编审:范斌 晓鹏 审校:斯钰 刘娜)

漯河市教育局微信公众号(lhsjyj)、漯河教育电视微信公众号(hnlhetv),依托漯河教育局官网、漯河教育电视台,为您及时发布最权威教育资讯,解读最新招生考试政策,传递最新教育理念,展示漯河素质教育成果,展现漯河教育形象,让教育就在您身边,欢迎关注!

主办单位:漯河市教育局        承办单位:漯河市体卫艺站 网站标识码:4111000019

地址:漯河市黄山路支四路          豫ICP备2024047676号-1    公安备案号 :411103020000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