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汇区您的位置:首页 > 教育动态

法治进校园 健康伴成长——源汇区许慎小学举行“安全教育进课堂”知识讲座

来源: 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 2021-03-23 16:55:13 阅读:

IMG_5222.JPG

“安全教育进课堂”现场

IMG_5211.JPG

颁发“法制副校长”聘书

IMG_5197.JPG

少先队员代表为法制副校长佩戴红领巾

IMG_5236.JPG

精彩的讲座


      为了进一步做好学校法治教育,使队员们知法、懂法、守法、用法,维护全体师生的合法权益,创建和谐平安校园。3月23日,源汇区许慎小学举行“法治进校园 健康伴成长”系列活动。


      活动伊始,源汇区许慎小学刘华副校长为刘铁征律师颁发了法制副校长聘任证书,少先队员代表为刘律师佩戴上了鲜艳的红领巾。刘铁征律师表示,他将致力于许慎小学法治教育工作,使学校、家庭、社会三结合的少年儿童法治教育更加完善和富有成效,一定不辜负学校的期望,为全校师生随时解答有关法律知识方面的问题,让大家知道什么是违法、什么是犯罪,自觉抵制违法行为。进一步提高明辨是非的能力,学会用法律来保护自身的合法权利,学会遵纪守法,做社会合格公民。聘任仪式结束后,刘律师为队员们带来了一场精彩的讲座。刘律师结合孩子生活事迹,深入浅出的队员们传递了校园安全、交通安全等知识,讲座内容丰富、案例真实、语言生动。讲座结束后,孩子们意犹未尽。刘律师又来到教室,为六年级的孩子上了一节互动式法治实践课。课堂上,孩子们踊跃发言,把自己心中的困惑述说给刘律师听。刘律师针对孩子的问题,耐心解答,帮助孩子寻求解决方法……


      法治教育是阳光,普照着种子;法治教育是水,滋养着树林;法治教育是肥料,灌溉着稻田。希望通过这一系列的法治教育活动,让法律的种子孩子们的心中生根、发芽、开花、结果。(董威远 杨真真)

漯河教育信息网

(总编审:赵克勤 编审:范斌 晓鹏 审校:斯钰 刘娜)

漯河市教育局微信公众号(lhsjyj)、漯河教育电视微信公众号(hnlhetv),依托漯河教育局官网、漯河教育电视台,为您及时发布最权威教育资讯,解读最新招生考试政策,传递最新教育理念,展示漯河素质教育成果,展现漯河教育形象,让教育就在您身边,欢迎关注!

主办单位:漯河市教育局        承办单位:漯河市体卫艺站 网站标识码:4111000019

地址:漯河市黄山路支四路          豫ICP备2024047676号-1    公安备案号 :411103020000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