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汇区您的位置:首页 > 教育动态

体验田园生活 感受农耕之乐 —空冢郭镇初级中学劳动实验基地开种仪式

来源: 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 2021-03-18 10:14:10 阅读:

校长陶广超致辞.JPG

校长陶广超致辞

八九班学生郭政昂向全体学生发出倡议.JPG

八九班学生郭政昂向全体学生发出倡议

向各班级授班牌.JPG

向各班级授种植班牌

校长陶广超亲自给学生示范.jpg

校长陶广超亲自给学生示范

田间耕作忙.JPG

“田间”耕作忙


春回大地,万象更新,又是一年芳草绿,响应“十四五规划正当时”。源汇区空冢郭镇中为了提高广大中学生的劳动素养,促进学生形成良好的劳动习惯和积极的劳动态度,为学生终身发展和人生幸福奠定基础。3月17日下午3点50,在学校运动场举行了“体验田园生活   感受农耕之乐”劳动实验基地开种仪式。空冢郭镇中心校校长、党总支书记、空冢郭镇中校长陶广超携全体班子成员参加了仪式。


仪式由学校团总支书记郭苏焕主持。首先陶校长致辞,他说:“劳动实践教育是加强素质教育及促进学生全面发展的有效途径,是对学生进行劳动观念、劳动技能教育的主阵地。学校劳动实践基地的开辟,给广大同学多了一个阵地,多了一个体验机会,多了一个自我教育、展示的平台。全体同学要学会主动参与、学会自我挑战、学会勤于创新,让我们在老师的带领下在劳动中体验成功的喜悦,品尝成功的滋味,让实践伴随我们茁壮成长!……”接着,王欣丽副校长宣读了《空冢郭镇中学生劳动实践教育实施方案》;八九班学生代表郭政昂激情澎湃的进行了发言,他抑扬顿挫地倡议道“……让我们增强爱绿护绿的理念,让我们播下绿色的种子,让我们携起手来,精心参与,精心呵护,积极劳动,播撒文明,从自己做起,从现在做起,齐努力,共实践,让天空更蓝、地更绿、水更清!”


最后,学校给各个班级的劳动实验基地进行了授牌仪式。伴随着开种仪式的优美乐曲,各班班主任老师带领着学生,群情激昂地走进了“责任田”……陶广超校长亲自抓起搂菜耙为师生进行了示范,其言传身教熏陶并引领着广大学子,学生们看得津津有味,不知不觉,大家都热火朝天的干了起来。一时间,校园里洋溢着师生们共劳动同欢喜的愉悦之声!(邵新亮 王永涛 刘耀峰)

漯河教育信息网

(总编审:赵克勤 编审:范斌 晓鹏 审校:斯钰 刘娜)

漯河市教育局微信公众号(lhsjyj)、漯河教育电视微信公众号(hnlhetv),依托漯河教育局官网、漯河教育电视台,为您及时发布最权威教育资讯,解读最新招生考试政策,传递最新教育理念,展示漯河素质教育成果,展现漯河教育形象,让教育就在您身边,欢迎关注!

主办单位:漯河市教育局        承办单位:漯河市体卫艺站 网站标识码:4111000019

地址:漯河市黄山路支四路          豫ICP备2024047676号-1    公安备案号 :411103020000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