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汇区您的位置:首页 > 教育动态

源汇区大刘南王小学暨幼儿园全力推出“九个到位”

来源: 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 2021-02-01 16:09:03 阅读:

为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和应急处置工作,科学有效控制疫情传播和蔓延,全力应对和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1月31日,源汇区大刘南王小学暨幼儿园全力推出“九个到位”。

一是防控措施部署到位。成立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明确和知晓所担负的职责,召开专题会议,制定专门文件布置防控任务;二是防控责任明确到位。明确校长为防控工作第一责任人,指定防控工作责任人,将具体防控职责及任务明确到人;三是防控人员组织到位。建立“学校、班级、师生、家长”等多级防控联系网络,防控人员全面到位、全时值守;四是防控信息精准到位。精准掌握来自疫情防控重点地区的教职员工、学生分布情况,精准掌握每一名确诊及疑似师生康复情况,精准掌握每个教职员工、学生返校前 14 天的身体健康状况,精准安排教职员工、学生,分期分批有序返校;五是防控制度落实到位。制定并细化疫情防控工作指南和措施,制定并落实联防联控制度,传染病疫情及突发公共卫生事件报告制度,校园出入管理制度,晨午检、因病缺勤登记和病因追踪制度,复学健康证明查验、免疫接种证查验和学生健康管理制度,学校网格化管理制度,通风消毒和环境卫生检查通报制度,教室宿舍管理制度,食品采购、贮存、加工、配送、供餐、留样、消毒等管理制度,校长陪餐制、家长委员会监督机制和带量食谱公示制度,传染病防控健康宣传教育制度;六是防控物资贮备到位。按照《河南省大中小学校,幼儿园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物资配备建议清单》配备到位,师生个人防控物资落实到位;七是防控设施完善到位。落实防控疫情所需设备设施,设置相对独立的隔离室、观察室、物资贮备室,食堂、卫生间水龙头和消杀设备数量满足需要,具备错峰就餐、分散就餐条件,建立校车安全卫生检查制度并定期杀菌消毒,配备专业医务人员、明确专门的医疗保障机构;八是应急预案完备到位。制定并落实突发公共卫事件应急预案并开展演练,返校复学工作方案、“开学第一课”方案与教案,对教职员工与学生开展防疫知识培训和宣传;九是防控风险评估到位。返校复学时间和疫情防控工作广泛征求师生和家长意见建议,对异地返校人员特别是从境外和国内重点地区返校人员进行全面筛查并跟踪回访。

目前我校无疫情疑似病例和确诊病例,要继续严格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各项决策部署以及上级部门系列具体要求,继续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紧迫的重要政治任务,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做好开学预案、落实防控措施,特事特办、多措并举、狠抓落实,全力保障广大师生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推动我校疫情防控工作实现“九个到位”。(周雯)

漯河教育信息网

(总编审:赵克勤 编审:范斌 晓鹏 审校:斯钰 刘娜)

漯河市教育局微信公众号(lhsjyj)、漯河教育电视微信公众号(hnlhetv),依托漯河教育局官网、漯河教育电视台,为您及时发布最权威教育资讯,解读最新招生考试政策,传递最新教育理念,展示漯河素质教育成果,展现漯河教育形象,让教育就在您身边,欢迎关注!

主办单位:漯河市教育局        承办单位:漯河市体卫艺站 网站标识码:4111000019

地址:漯河市黄山路支四路          豫ICP备2024047676号-1    公安备案号 :411103020000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