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汇区您的位置:首页 > 教育动态

源汇区大刘南王小学暨幼儿园进一步加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冬春季宣传工作

来源: 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 2021-02-01 16:05:57 阅读:

按照漯河市教育局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漯教疫防办〔2021〕4)号“关于进一步加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冬春季宣传工作的通知”精神,1月31日,源汇区大刘南王小学暨幼儿园进一步加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冬春季宣传工作。

一方面深入宣传中央、省、市关于开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各项决策部署。大力宣传新冠肺炎防控知识,及时发布健康指示和就医指南,科学指导师生及家庭成员正确认识和预防疾病,提高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能力。及时公布新冠肺炎相关信息,做好解疑释惑和舆论引导工作。大力倡树宣传教育系统在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一线涌现出来的先进事迹、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另一方面在校内主干道、主要楼栋等场所悬挂宣传标语,校门口、楼梯口等场所张贴宣传版面,学校报刊栏、班级展示栏张贴防疫知识等途径,广泛宣传防控政策和知识。以微信、qq等媒体为依托,及时公布疫情最新动态,积极宣传疫情防控措施、成效、最新防控方案及冬春季传染病等相关知识。以健康卫生课为依托,将疫情防控宣传知识引入课堂教育,在上好疫情防控“开学第一课”的基础上,每月开展一次“疫情防控专题课”,提升师生防护意识。发放《致家长的一封信》,倡议家长遵守防疫规定,科学做好自身和学生防护工作,尤其是上下学途中和假期期间,提高对疫情防控的重视程度。

全体师生要充分认识疫情防控冬春季宣传工作的重要意义,不说过头话,不说过激话,确保宣传内容无差错、无异议,防止出现“雷人”标语,杜绝“低级红”“高级黑”,严格按照有关文件规定和宣传口径进行宣传。进一步提高新冠肺炎防护意识,提升科学防控疫情能力,为我校教育安全稳定提供有力支持。(周雯)

漯河教育信息网

(总编审:赵克勤 编审:范斌 晓鹏 审校:斯钰 刘娜)

漯河市教育局微信公众号(lhsjyj)、漯河教育电视微信公众号(hnlhetv),依托漯河教育局官网、漯河教育电视台,为您及时发布最权威教育资讯,解读最新招生考试政策,传递最新教育理念,展示漯河素质教育成果,展现漯河教育形象,让教育就在您身边,欢迎关注!

主办单位:漯河市教育局        承办单位:漯河市体卫艺站 网站标识码:4111000019

地址:漯河市黄山路支四路          豫ICP备2024047676号-1    公安备案号 :411103020000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