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汇区您的位置:首页 > 教育动态

漯河市源汇区泰山中路小学开展以赛促学,提升计算能力

来源: 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 2021-01-11 09:56:49 阅读:

紧张计算中.jpg

紧张计算中

认真看,仔细答.jpg

认真看,仔细答

计算能力我最强.jpg

计算能力我最强

四年级比赛现场.jpg

四年级比赛现场

六年级答题中.jpg

六年级答题中

一年好景君须记,最是橙黄橘绿时。为丰富校园文化生活,培养学生良好的计算习惯以赛促学,提升计算能力,激发学生学习热情,促进学生数感全面提升,泰山中路小学上旬举行数学计算竞赛活动。

比赛前,学校进行广泛动员,各年级认真组织安排,营造出紧张、有序而又热烈的竞赛氛围。竞赛以年级为单位进行,由学校统一命题命题以年级教材为依据,计算内容口算、脱式计算、简算、估算。竞赛统一时间上午第二节课,采用笔试形式,要求学生在30分钟内完成

比赛中,同学们都能认真细致地演算、工整地书写,比赛既要看孩子们计算的正确率,也要看计算的速度,是一项综合性数学思维活动也是反映学生灵敏、机智、快速、不怯场的能力。本次竞赛的试题灵活多样。孩子们满怀信心,个个神情专注,比准确、比速度、比思维、比智慧,分秒必争。试题虽然有一定难度,但是同学们参与比赛的积极性却特别高,专心致志、高度集中,仿佛个个都要争当速算小能手。比赛中,监考教师态度温和,要求严格,认真做好监督和服务工作同学们细心审题,认真计算,反复检查,安静、工整、快速地答题,展示出扎实的基本功和灵活的答卷技巧,出色地完成竞赛任务。竞赛结束后,数学教师交叉流水阅卷,根据计算速度和正确率评出计算小能手经过严格认真的评选,全校有60多名同学取得优异成绩,并在全校进行表彰。

培养学生具有一定计算能力,是小学数学教学的一项重要任务通过这次比赛不仅培养学生认真、严谨的学习态度, 而且也锻炼学生的口算、简算能力,激发学生的口算兴趣、竞争意识,充分调动学生学好数学的积极性发展学生的数学思维能力。

学校后将继续把此项活动常规化、系列化,不断形成学科的特色活动,给学生多搭建展现其数学能力的平台,更为提高数学教学质量奠定良好的基础

漯河教育信息网

(总编审:赵克勤 编审:范斌 晓鹏 审校:斯钰 刘娜)

漯河市教育局微信公众号(lhsjyj)、漯河教育电视微信公众号(hnlhetv),依托漯河教育局官网、漯河教育电视台,为您及时发布最权威教育资讯,解读最新招生考试政策,传递最新教育理念,展示漯河素质教育成果,展现漯河教育形象,让教育就在您身边,欢迎关注!

主办单位:漯河市教育局        承办单位:漯河市体卫艺站 网站标识码:4111000019

地址:漯河市黄山路支四路          豫ICP备2024047676号-1    公安备案号 :411103020000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