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汇区您的位置:首页 > 教育动态

源汇区嵩山路学校开展教学观摩活动

来源: 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 2020-11-17 11:04:43 阅读:

    为扎实做好学校教学工作,不断提高教育教学质量。近日,漯河市源汇区嵩山路学校举行教学观摩活动,观摩研讨青年教师刘波涛执教的《夜间飞行的秘密》一课。


    观摩课上,刘波涛老师展示的四年级上册阅读策略单元的《夜间飞行的秘密》。而此节课的单元语文要素是:阅读时尝试从不同角度去思考,提出自己的问题。其旨在唤醒学生与生俱来却又渐渐消失的问题意识,培养敢于提问的勇气,引导学生学会提问,最终达到提升学生阅读能力这一目标。刘老师紧扣单元教学要求,依标扣本,带领学生梳理提问思路,引导学生从内容、写法、启示三个角度进行提问,充分实践阅读的提问策略。


    刘老师的教学流程,特点鲜明,结构紧凑,互动积极,学生踊跃。教学活动主要采用小组合作交流的方式,先是组织学生整理出问题清单,接着归纳班级问题清单,学生在对话交流中,积极主动的思维被充分激发,勇于提问的意识被增强,多角度提问的方法被内化。


    课堂教学结束后,大家围绕刘老师《夜间飞行的秘密》一课。开展专题研讨交流,纷纷提出自己的认识和看法,就如何有效开展阅读策略单元教学各抒己见,深入交流,在研讨交流中,对阅读策略单元的教学有了更清晰的认识。(张继雯)


漯河教育信息网

(总编审:赵克勤 编审:范斌 晓鹏 审校:斯钰 刘娜)

漯河市教育局微信公众号(lhsjyj)、漯河教育电视微信公众号(hnlhetv),依托漯河教育局官网、漯河教育电视台,为您及时发布最权威教育资讯,解读最新招生考试政策,传递最新教育理念,展示漯河素质教育成果,展现漯河教育形象,让教育就在您身边,欢迎关注!

主办单位:漯河市教育局        承办单位:漯河市体卫艺站 网站标识码:4111000019

地址:漯河市黄山路支四路          豫ICP备2024047676号-1    公安备案号 :411103020000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