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汇区您的位置:首页 > 教育动态

源汇区外国语小学开展法治专题讲座

来源: 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 2020-11-17 10:45:16 阅读:

《青春与法同行》专题法治讲座.gif

《青春与法同行》专题法治讲座

源汇区法院立案庭副厅长刘亚伟讲解了青春与法.gif

源汇区法院立案庭刘亚伟讲解了青春与法

讲解预防校园暴力、共建和谐校园.gif

讲解预防校园暴力、共建和谐校园


为进一步做好学校青少年法治宣传教育、校园及周边治安综合治理,使同学们知法、懂法、用法,维护学校师生合法权益,创建和谐校园,平安校园,为同学们营造健康成长的良好氛围,11月16日,源汇区外国语小学举行法治副校长聘任仪式暨《青春与法同行》、《预防暴力共建和谐校园》专题法治讲座。


外国语小学聘任的法治副校长为源汇区法院立案庭刘亚伟,她针对女性在校生讲解了青春与法,强化了学生的法律与安全意识,普及与自己学习、生活密切相关的法律意识。同时,针对男性在校生讲解了预防校园暴力、共建和谐校园,并集中观看了微电影,促进学生们自觉遵守法律法规、健康成长,使学生知法、懂法、用法,维护学校师生合法权益,本次活动六年级师生通过聆听细致的讲解,了解到校园欺凌的严重性,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拒绝校园欺凌的观念,深入人心。


通过此次法治教育讲座,让同学们进一步掌握了预防校园欺凌的安全知识,提高了学生应对突发欺凌事件的能力和法律意识,让欺凌事件远离校园。同时增强了学生文明守纪意识,创设了平安、和谐、文明的校园环境,对保持校园安全稳定起到了重要作用。

漯河教育信息网

(总编审:赵克勤 编审:范斌 晓鹏 审校:斯钰 刘娜)

漯河市教育局微信公众号(lhsjyj)、漯河教育电视微信公众号(hnlhetv),依托漯河教育局官网、漯河教育电视台,为您及时发布最权威教育资讯,解读最新招生考试政策,传递最新教育理念,展示漯河素质教育成果,展现漯河教育形象,让教育就在您身边,欢迎关注!

主办单位:漯河市教育局        承办单位:漯河市体卫艺站 网站标识码:4111000019

地址:漯河市黄山路支四路          豫ICP备2024047676号-1    公安备案号 :411103020000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