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汇区您的位置:首页 > 教育动态

奉献真情 收获幸福——源汇区许慎小学开展 “2+1”帮扶活动

来源: 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 2020-11-09 09:20:16 阅读:

12.jpg

了解帮扶学生的学习、生活情况

3.jpg

为孩子们送上精心准备的礼物

6.jpg

给孩子们送上精心准备的礼物


      候鸟掠出线影,年轮添了新纹;帮扶层层推进,真情碰出火花。11月6日上午9时许,源汇区许慎小学“2+1”帮扶工作组的老师们在左素华副校长的带领下,带着精心准备的礼物,又一次为问十乡结对帮扶的孩子们送去了关怀和温暖。


      一对师生就有一段感人的故事,故事中讲述着一个个动人的场景。源汇区许慎小学赵文清校长虽然因为一个重要的会议没能亲自到场,但她早早地为孩子备好礼物,在精心挑选的图书上写下对孩子的殷殷嘱托,委托刘华副校长一定把礼物和她的心意带给孩子,并通过电话和孩子交流,孩子接听着手机,由拘谨到自如继而开心地与赵校长说起自己的学习、生活、志趣,让一旁的老师们禁不住会心一笑;童丽副校长亲切地为孩子讲述着书中的故事,孩子听得频频点头;“刘老师,在这么多贫困学生当中,我幸福地认识了您,感谢您四年多来的陪伴,您在生活上、学习上给了我那么多的帮助,谢谢您!”当秀气懂事的小女孩梦雅动情地向着刘华副校长深深一鞠躬时,小女孩流泪了,刘校长和周围的几位老师眼圈也红了;张卫红副校长帮扶的孩子生病了,需要经常住院输液,以防止患上感冒使病情加重。张校长来到医院看望她,小女孩乐观开朗,一脸灿烂的笑容,让人心疼,令人感动。期望家人老师满满的关爱能助孩子早日战胜病痛,恢复健康……

 

      殷殷爱心带来暖意融融,孩子们成长着,我们幸福着。在今后的工作中,源汇区许慎小学将把帮扶行动同日常工作相结合,同师德师风建设活动相结合,一如既往地对帮扶学生进行更有针对性、实用性的指导,真正发挥结对帮扶作用,为贫困生的成长与发展指明方向,让贫困学生和家长在寒冬中感受到来自学校及社会各界春天般的温暖。(董威远 李军华)

漯河教育信息网

(总编审:赵克勤 编审:范斌 晓鹏 审校:斯钰 刘娜)

漯河市教育局微信公众号(lhsjyj)、漯河教育电视微信公众号(hnlhetv),依托漯河教育局官网、漯河教育电视台,为您及时发布最权威教育资讯,解读最新招生考试政策,传递最新教育理念,展示漯河素质教育成果,展现漯河教育形象,让教育就在您身边,欢迎关注!

主办单位:漯河市教育局        承办单位:漯河市体卫艺站 网站标识码:4111000019

地址:漯河市黄山路支四路          豫ICP备2024047676号-1    公安备案号 :411103020000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