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汇区您的位置:首页 > 教育动态

柳江路小学家风教育公益课堂第二期开讲

来源: 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 2020-10-26 17:20:55 阅读:



   为引导家长更好地陪伴孩子成长,10月24日下午,柳江路小学以“成就孩子一生的语言力量”为主题,组织全校家委会成员在该校开展了第二期家风教育公益课堂。此次活动由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家庭教育亲子导师、绘画分析指导师、学校书记宋会杰主要讲解。


  在活动过程中,宋会杰从孩子“身份的认证”,“语言的力量”,“赞赏与批评”、“父母的学习成长”等方面深入浅出地进行了讲解,从家长平时与孩子交流的语言中消极影响和积极影响的不同效果进行解读。


   宋会杰还设计了形式多样的活动,使家长通过体验觉察到,家庭是复印机,父母是原件,孩子是复印件,身教重于言教。懂得父母语言的力量可以成就孩子一生,也可以毁灭孩子的一生。并深刻感悟到家长要把孩子培养成卓越的人才,持续学习和科学陪伴孩子的重要性。

 

    晚上,宋会杰又为家长们开展了一个以《家庭教育七把刀》为主题的沙龙,家长深刻觉察到自己对孩子教育的缺失和教育方法的不科学。纷纷表示,要改变自己的教育模式,重视家庭教育,多学习提高有效陪伴孩子的能力,今后积极主动参加学校的家风教育公益课堂。


     本次讲座不仅引起了家长们的高度共鸣,也在活动结束后受到了一致好评,不少家长纷纷抒发了自己的与会感悟,向此次讲座的开展表达谢意。(郑艺丹)

 


漯河教育信息网

(总编审:赵克勤 编审:范斌 晓鹏 审校:斯钰 刘娜)

漯河市教育局微信公众号(lhsjyj)、漯河教育电视微信公众号(hnlhetv),依托漯河教育局官网、漯河教育电视台,为您及时发布最权威教育资讯,解读最新招生考试政策,传递最新教育理念,展示漯河素质教育成果,展现漯河教育形象,让教育就在您身边,欢迎关注!

主办单位:漯河市教育局        承办单位:漯河市体卫艺站 网站标识码:4111000019

地址:漯河市黄山路支四路          豫ICP备2024047676号-1    公安备案号 :411103020000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