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汇区您的位置:首页 > 教育动态

源汇区泰山中路小学开展优质课评比活动

来源: 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 2020-10-27 14:56:41 阅读:

刘老师精彩的课堂.JPG

刘老师精彩的课堂

专心致志的孩子们.JPG

专心致志听讲的孩子们

孟老师在讲《确定位置》.JPG

  

黄赫老师教学生音乐动作.JPG

黄赫老师教学生音乐动作

课堂上的孩子积极参与.JPG

课堂上的孩子积极参与


一年好景君须记,最是橙黄橘绿时。在这金秋时节,为进一步提高教师专业素养和教学能力,夯实教师驾驭课堂教学的基本功,源汇区泰山中路小学于10月19日拉开序幕,进行了为期一周的数学组优质课大赛活动。


本次优质课活动从学校方案的制定、领导小组的成立、评价意见表、工作的具体安排等方面做了充分准备。共有12位教师参加此次评比。每位老师都认真准备,精心设计,不管是课堂上彰显出老师们的教育思想和教学技能,还是老师们的教学设计、课件呈现等均有很大的提升,均表现出娴熟和从容的课堂气场。每一位老师都注重引导学生学习生活化,注重学习资源的挖掘和整合,注重培养学生学习力和思维的发展。真可谓是八仙过海,各显神通!每一节课都有自己的亮点,不仅看到课堂上学生的成长,更能感受到老师教学技能的无限成长力。


优质课讲完后,主抓教学的崔校长和教导主任孟令芳,利用数学教研时间,组织各位数学组老师对此次公开课进行集体研讨,大家仁者见仁、智者见智,积极发表自己的见解,并针对课堂需要改进的地方提出建议。研讨结束后,活动领导小组和各位听课老师把优质课评价意见表上交,并评出了本次活动一二等奖。


活动总结会上,校长靳玉翠对获奖教师颁发荣誉证书,并对此次活动进行了总结发言。她指出:活动的开展就是要为学本课堂的打造寻方求药。老师们要多学习,多借鉴,学他人之长补己之短。老师们表示:以后教学工作将立足课堂,切实加强课堂教学研究,有效提高课堂教学效率。(李彩霞  崔巧阁

漯河教育信息网

(总编审:赵克勤 编审:范斌 晓鹏 审校:斯钰 刘娜)

漯河市教育局微信公众号(lhsjyj)、漯河教育电视微信公众号(hnlhetv),依托漯河教育局官网、漯河教育电视台,为您及时发布最权威教育资讯,解读最新招生考试政策,传递最新教育理念,展示漯河素质教育成果,展现漯河教育形象,让教育就在您身边,欢迎关注!

主办单位:漯河市教育局        承办单位:漯河市体卫艺站 网站标识码:4111000019

地址:漯河市黄山路支四路          豫ICP备2024047676号-1    公安备案号 :411103020000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