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汇区您的位置:首页 > 教育动态

源汇区空冢郭乡中心小学开展创建文明校园系列活动

来源: 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 2020-10-14 12:52:01 阅读:

微信图片_20201014124106_meitu_1.jpg

为了推动全校学生文明意识的提高和文明行为的养成,提高学生综合文明程度,营造整洁、有序、和谐的校园氛围,10月13日,源汇区空冢郭乡中心小学根据教育局相关指导精神,并结合学校实际情况开展了“创建文明校园”系列活动。


一、多措并举,积极营造创建文明校园的活动氛围。


通过各种宣传栏创设出了有利于青少年健康成长的校园文化环境,在教室和学校墙体安装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24”字。开展关于创文的主题班会课,学生在老师的带领下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熟记于心,并认真贯彻落实《中小学生守则》及《小学生日常行为规范》。


二、通过升旗仪式,对全校师生进行创建文明校园的主题教育活动。


在周一升旗仪式上学生代表对全校师生发起了“向不文明行为告别”的活动倡议,将创建文明校园的活动落实到自己的行动上,严格要求自己,做讲文明有礼貌、讲卫生、爱护公共财物、遵守纪律的好学生。


三、采取有力措施,保证工作开展。


学校开展评比活动,内容涉及环境保洁、文明用语、学生仪容仪表检查等。要求学生穿戴整洁,仪容仪表合乎要求,不讲脏话,不乱丢垃圾,不随地吐痰,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 在校园内由小队长每天定时检查、督促各班级卫生清洁情况,既促使学生自律,也培养了学生的管理能力,增强责任感和主人翁的意识。


我们要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共同创造一个健康、文明、和谐、有序的源汇区空冢郭乡中心小学,为共创文明校园、争做文明师生,为建设和谐文明的城市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李杭豫  滕亚平)

漯河教育信息网

(总编审:赵克勤 编审:范斌 晓鹏 审校:斯钰 刘娜)

漯河市教育局微信公众号(lhsjyj)、漯河教育电视微信公众号(hnlhetv),依托漯河教育局官网、漯河教育电视台,为您及时发布最权威教育资讯,解读最新招生考试政策,传递最新教育理念,展示漯河素质教育成果,展现漯河教育形象,让教育就在您身边,欢迎关注!

主办单位:漯河市教育局        承办单位:漯河市体卫艺站 网站标识码:4111000019

地址:漯河市黄山路支四路          豫ICP备2024047676号-1    公安备案号 :411103020000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