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汇区您的位置:首页 > 教育动态

大刘白寺小学开展2020年秋季疫情防控模拟演练

来源: 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 2020-09-27 15:52:46 阅读:

根据《关于转发开展新冠肺炎防控应急演练工作的通知》(漯教疫防办〔2020〕68号)和漯河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关于开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演练工作的通知》(漯疫防指办〔2020〕233号)文件精神,为进一步做好校园疫情防控工作,切实提高师生疫情防控和遇突发状况的应急处置能力,9月27日上午,大刘白寺小学开展疫情防控应急演练,对师生进校、体温检测、课堂突发情况以及体温异常情况处理等场景进行严格的模拟演练,针对疫情防控的各个环节以及突发应急事件的工作流程进行模拟演练。


本次疫情防控应急演练采用情景模拟的形式,共分为:师生入校、检测消毒、上课发热状况、错峰大课间的处理四大模块。

  一、师生入校

校门是校园防疫的第一道关口,在大门设人员进出通道,每条路口都有引导员维持入校秩序,确保每一位学生与前后之间保持一米以上的间隔距离。


二、检测消毒

学生进校前,在体温测量正常后戴口罩进校。学生如无口罩,学校为其配备口罩。学生体温正常后继续前往防疫消毒点,通过专业消毒进行手部消毒,进入各班级后进行复测体温。测量体温发现异常时,立即引导该学生到指定临时隔离区就坐,准备稍后进行二次体温测量,二次体温正常时,方可入校。


三、上课发热状况的处理

教室内所有学生相互之间实行最大限度的间距。上课期间有学生报告身体不适,任课老师上前询问情况、安抚情绪,并立即电话联系班主任,通知班主任立刻联系家长,了解具体情况,询问学生近期情况:有无重点疫区接触史、外出史、戒聚集发病情况。班主任按既定路线将身体不适的学生带至留观室进行复测,任课教师将其他同学带至指定区域。然后立即报告分管副校长,启动应急预案。消毒人员对教室进行全面消杀,班主任做好后续跟踪和处理。


四、错时大课间活动

1.学校年级按单双号班级采取错时上下课,下课后,学生分散活动。

2.在老师指导下以安全距离排队分批如厕、洗手、接水等。学校安排教师在洗手间内指导学生按照七步洗手法洗手。

3.在学生课间操及课间管理上,学校结合场地情况和空间布局进行了分年级错时合理、具体的安排,保证每个年级的学生在校都有1小时的锻炼时间。


为保障校园疫情防控工作安全有序进行,赵军锋校长提出了几点要求:安全第一,高度重视;落实责任,科学演练;总结经验,强化教育。我们要以高度的责任心,在做好这次疫情防控模拟演练的同时,继续将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落实、落地,保障师生生命健康,维护校园安全稳定!

漯河教育信息网

(总编审:赵克勤 编审:范斌 晓鹏 审校:斯钰 刘娜)

漯河市教育局微信公众号(lhsjyj)、漯河教育电视微信公众号(hnlhetv),依托漯河教育局官网、漯河教育电视台,为您及时发布最权威教育资讯,解读最新招生考试政策,传递最新教育理念,展示漯河素质教育成果,展现漯河教育形象,让教育就在您身边,欢迎关注!

主办单位:漯河市教育局        承办单位:漯河市体卫艺站 网站标识码:4111000019

地址:漯河市黄山路支四路          豫ICP备2024047676号-1    公安备案号 :41110302000045